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07:20:41| 人氣7,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珠奶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聽cola說她現在都在做珍奶,害的我又嘴饞了,所以連忙去廚房拿了之前買的珍珠來煮,反正我老公愛喝珍珠奶綠愛的要死,自從離開Portland後他就沒有再喝過了,順便可憐可憐他也給他解解饞吧!
但是因為一年前朋友教我煮的做法我已經快忘記了,所以就上網找有沒有人在教的,找到了以後再開始煮…….以下就是我今天的煮法!
珍珠奶綠
材料:
珍珠、冰綠茶、冰塊、奶精粉、黃冰糖
珍珠做法:
通常愈多水的話,珍珠會煮得愈熟。如想得到最佳結果,請用一加侖的水煮兩磅珍珠。
1. 慢慢地將珍珠加入滾水中。記得將珍珠分散以免它們全部黏在一起。
2. 煮最少三十分鐘,直到珍珠變軟。常常攪拌。
3. 熄火,鍋蓋不要打開,讓珍珠浸在熱水中三十分鐘。
4. 將珍珠瀝乾,用濾網將珍珠裝起,並用冷水洗淨珍珠,直到水的顏色不再渾濁為止。
5. 將珍珠放在熱水及蜜糖﹙sugar syrup﹚所混合成的溶液裡。這個溶液能夠避免珍珠黏在一起。
6. 製作此溶液時,水及紅糖﹙或白糖﹚的比例為一比一。
7. 在食用之前請將珍珠泡在糖水裡幾分鐘。
小秘方:煮珍珠的時候,讓珍珠在鍋裡煮沸二十分鐘﹙前五分鐘用大火,剩下時五分鐘用小火﹚。在煮的時候前三到五分鐘,記得要常攪拌,不然會珍珠會黏在一起。然後將珍珠悶個半小時﹙鍋蓋要蓋上﹚。
綠奶茶做法:
我將兩包天仁茗茶的茉莉綠茶包泡在熱水裡蓋上蓋子泡個五分鐘,再將綠茶放進雪克杯用冰塊將它搖冷至冰塊溶化,最後就是調味,加上奶精粉與豐年果糖再放入適量的珍珠與冰塊再開始搖,之後就可以裝杯大功告成啦!

結論是那個自以為自己是吃珍珠的專家的那個Olard還說你今天作的不錯呢!之前兩次煮的好難吃喔!怎麼這次終於不一樣了!結果他一口氣喝了一杯半,吃完午飯喝完茶又回去上班了,還叮嚀我要我不要自己吃完珍珠,他回家還要吃說!

以上珍珠煮法取自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網站
http://www.taiwancenter.com/recipe/ch/pearl-ice-tea.html

台長: Candy
人氣(7,7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