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23:25:23| 人氣4,7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遠傳,絕對卡袂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12月,我的手機開始會自動關機,講電話也會自動關機,拿去手機店,他們也要送給原廠修,一等就是超過一個禮拜,手機拿到手沒幾天,問題依然存在;我只好再送修,再等一個禮拜,他們給我換板,可是一樣還是會當機~我知道又是到了換手機的時候了~
那時就很想辦新手機,可是,我的門號要到今年二月中才到期,才能以新門號辦新手機~所以我只好撐著用~
八年前,我是做保險業務的,因為是業務員,我名下就至少四個門號~那時我的門號是四家都有,台哥大、遠傳、中華、和信(那時和信與遠傳尚未結合)
那時的遠傳收訊普通,但他們讓我以免費方式得到一支後三碼888黃金門號,爾後,我也就開始一直使用這支門號,再也沒換過~
二年前,因為舊手機壞了,想換新手機,我是既不想用續約的(因為續約辦手機比新辦門號貴),但又不想換門號~正好那時剛開始流行"門號可攜"式;只要將相同門號,從這家換到另一家,就等同辦新門號~
那時因為我用台哥大很久,感覺台哥大收訊強、服務也很好,索性的將遠傳轉到台哥大,也以低價換了一支新手機~
今年二月,我想換一支內建有導航的手機,但我看上的那支手機是三星的
i
908
 

這支手機在當時,風評是很高的;遠遠勝過同期的同等級手機~
可是好貴~我那時要買,價格還是沒甚麼降,差不多還在二萬多~
因為這款手機貴在它是內建16G儲存空間,而且相機是500萬畫素的~
我到處詢問,最便宜的可以用15000元買到~(辦門號)
但我還是買不下手~
最後,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買到這樣高檔的手機~
我找尋一家較熟識的手機店,那時那間手機店正好有這款手機的"展示機",也正好是8G版的~(8G版的比16G版的便宜將近三千元)
然後我用自己的門號加上老爸的門號,從台哥大轉換到遠傳~
如此,我可以用六千多元的價碼買到這支手機,而且是全配的~
因為"展示機"以一般我們的觀念來說,就等同中古機了;只是它沒有使用過,可以降低至少三千~四千元
啊又正好是熟識的手機店老闆,講一講,原價二萬出頭的手機,可以用低於七千元的價格買下~
可是,我的噩夢才正開始....

四月初,老爸說他的手機沒辦法打?我試了一下,才知道他上個月的款項沒繳~
可是他說:『我在家裡用這手機打電話,收訊很差~根本不想繳這樣的錢~』我老爸是住在屏東的某眷村~
我也是!我是住在機場附近的社區型大樓,但在我家,我手機訊號最強的只有三格~有時電話講一講,跑到廚房,就斷訊了~真他X的爛!
以前台哥大還不至於如此~
五月中,因為老爸二個月沒繳費,除了被停機,他們還寄了一張五千多元的帳單來~
老爸一看嚇死了,怎麼那麼貴噠?
我看了看,上面居然來個→違約金4500元~
挖靠咧~我以前從未看過兩個月沒繳費會出現"違約金"的~
又不是不再使用,憑甚麼向我們收取"違約金"啊?
結果門市小姐居然說:只要你將這三個月的費用繳清,就不需繳這"違約金"的費用~
我問:『這算不算構成"恐嚇"啊?』小姐沒回應~
五月底那天星期六的晚上,我的門號突然被停機~
結果我馬上跑去遠傳門市,我問:『才遲幾天沒繳,就給我停機?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門市小姐:『你的帳款是四月一日至四月底,帳單是五月五日出的,繳款截止日是十五日,而今天是五月底,明天就又換另一期的帳款,所以今天就會停機....
這是甚麼跟甚麼噠?我使用台哥大兩個月沒繳,遲繳了十多天也沒被停機,你遠傳是比較大是吧?

還有,請各位看看下面這帳單圖↓
 
這是馬該東西啊?恁跨有沒?挖洗跨沒啦~

優惠網是甚麼東西?』我問小姐
小姐居然說:『就和信電訊優惠甚麼甚麼的....』回答得含糊不清~
我又問:『既然是優惠,怎麼會要我們付這13元咧?
小姐沒回答~
我再問:『啊甚麼又是"計次加值服務"噠?
小姐說:『就類似簡訊啦、其它服務之類的....
我問:『你們遠傳普通傳一則文字簡訊多少?
小姐說:『一則72個中文字以內的簡訊酌收三元
我說:『我每個月的發送簡訊根本不會超過五則,怎麼會有105元?
小姐說:『還有其它服務啊?
我更納悶了:『甚麼其它服務啊?
小姐說:『我這裡沒辦法查到你還有甚麼樣的服務耶....
請問各位:如果是你聽到這樣的回應,你會怎樣?

我的其它服務也就只有如"來電答鈴"這樣的東西;而且這項費用,明細也有出啦~而且我幾乎也沒在用手機上網~還有甚麼其它服務費用?
小姐:『很抱歉,我這裡真的沒辦法查詢到你裡面還有甚麼樣的其它服務?
我真的快被氣死了~
問個問題問到重點,結果小姐是一問三不知~
搞得我真的懷疑這門市小姐到底是不是他們遠傳的客服人員?
我再問:『小姐,妳幾歲啊?
小姐有點害羞的回答:『二十多歲....
我再問:『小姐,妳在這裡服務多久了?
小姐:『差不多三年了....』我沒再問下去~
一個服務三年的門市小姐,居然沒辦法替我查到我要的東西?這算甚麼?
收訊品質也沒很好,打客服電話要等超過五分鐘~
這樣還敢向我們收取服務費用?
而且,只遲繳十幾天而已,就遭到停機~
真的是用到快氣死了~

今天下午我還可以打電話給人,可是晚上收了生意,回到家裡,才八點多,想打電話出去,結果已被限制撥話~
今天才幾號啊?
我打客服電話,等了個五分多鐘,聽了十多遍的『我們很重視您的這通電話....』才接到客服人員~
我氣得問他:『你們的客服人員都在吃宵夜哦?我等了超過五分鐘耶,上個大號也擦好屁股了~這算甚麼服務品質?
客服人員一直忙道歉~
然後我就問他為何我的電話遭到停機?

他查了一下,就說:『因為你名下還有另一支電話兩個月的帳款沒繳,所以你名下所有的門號都要被停機....

這....這太不合理了吧?』我說
我一支門號沒繳錢,另外一支門號也要跟著被停機,有哪一家電信業者會這樣的?

客服:『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現在開始針對門號使用者未付費,其名下所有門號都會被停機....這條文在合約上都有....

我:『靠~我以前從沒遇過這樣的事,為何現在會有這樣的條例?你們遠傳是比較大哦?專門欺侮我們小老百姓嗎?收訊品質也沒很好(還非常爛)、打客服電話要等超過五分鐘、到門市要查詢費用相關問題還查不到....你們還好意思要求我們使用者在期限內付費哦?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客服:『不好意思,現在您就必需要將費用付清,我們才能為您通話;至於您提到的收訊品質,您上次有來電反應過,我們也有派人員前往勘查,你住的地區確實收訊不太好,這點我會再向上面反應;另外一點有關您要查詢的費用相關問題,也請您於門市營業時間內前往門市再作查詢....

光聽他說這些,我真的是氣到鳥都歪了~
不過我也不能對他發太大的脾氣,畢竟他只是客服人員,不是高層主管,最多只能為我們向上傳達我們所反應的事情~

遠傳最近半年,真的多了好多電視媒體的廣告~
看似好像真的很棒,其實很爛!
尤其是下面的一支最新廣告↓

 

↑真是它X的夠諷刺!
收訊是最爛的,還敢要別人轉到遠傳?
光聽就感到噁心死了~

 

所以,我在這裡要向網友公告:

千萬別使用遠傳!

絕對不划算(啊呢卡袂合)

我被綁約兩年,只能含著淚水用到兩年結束

真的是貪小便宜的後果就是"細賀"~

待兩年過後,我到死都不會再使用遠傳!

奉勸各位:真的真的千萬別使用遠傳!

~~~~~~~~~~~~~~~~~

幾個月後,我另一支遠傳的門號快到期,本想準備要退租~
在某一天下午,突然來個電話,是遠傳客服小姐....

客服:先生您好,我們這裡是遠傳的客服中心,敝姓X,請問是黃先生嗎?

我:是~有甚麼事嗎?

客服:是這樣的~您名下有一支門號09XXCCCCCC即將到期....

我:是啊~可是還有三個月不是嗎?

客服:是沒錯~現在我們公司有推出新的方案,只要您....

我:不好意思~我已有兩個同樣是遠傳的門號~這支門號我不打算續用,時間到就要退了~

客服:那很可惜~不然這樣,我們可以先幫您用優惠;每個月繳一樣的費用,簡訊方面每個月十則內不收費~

我:可是我不打算續約啦~

客服:沒關係~門號到期後,您可選擇不再使用,這項服務也會一併解除~

我:意思是--三個月後,我一樣的可以退租?

客服:是的~您要這項服務嗎?

我:好啊~(反正我根本很少打簡訊)

客服:黃先生謝謝您~還有其它方面需要的服務嗎?

我:目前沒有~

客服:謝謝您~再見~

三個月後那支門號到期,我到遠傳要退租,可是,問題來了~

門市客服:先生,你這支門號還沒到期ㄟ....

我(很疑惑):不是上禮拜就到期了嗎?

門市客服:你這支門號還有2年啊~

我(很震驚):甚麼?有沒有搞錯啊?

門市客服:你在三個月前就已經續約啦....

(我忽然想到三個月前那個客服小姐打電話來那件事)

我:我沒有說要續約~那時你們遠傳客服打電話來跟我講那個新方案時,我說不再續約,她也說可以退租的~你們可以查詢那時的電話錄音~

門市客服:那我幫你打電話到我們總公司接客服....

我:點頭~(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了)

門市客服:先生,請你親自跟那位客服小姐說....

我(接過話筒):喂~

客服:先生您好~有甚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我:小姐,三個月前,妳們有一位客服小姐打電話給我....(我將那件事從頭至尾跟她說一遍)

客服:黃先生,我就是那個跟您談方案的X小姐....

我(很生氣):小姐,啊妳那時不是說時間到可以退租的嗎?

客服:很抱歉,黃先生,這個方案必須要續約才能辦....

我:那妳應該再打電話來問我的意思啊~怎麼可以私自給我續約咧?妳這樣我可以告妳偽造文書哦~

客服:黃先生,真的很抱歉~可是這個門號已經為您辦續約了~您也使用三個月了,如果真要退的話,您也必須要將那三個月的簡訊月租費繳清退還給我們才能退租....

我:妳說那是甚麼話啊?當時是妳說時間到可以退租的~現在搞成這樣,我要告妳詐欺、偽造文書~!

客服(很慌張):對不起黃先生~我請我們主管跟您談好嗎?

我:我不管~反正妳若不給我搞定這件事,我一定告妳~

(對方馬上請來另一位小姐)

經理:先生您好~我是遠傳客服部經理~敝姓X~關於您的這個問題,我有個方法可以解決....

我(快氣炸了):妳還能有甚麼解決的方法?

經理:黃先生,現在您可以在我們的直營門市辦一支手機~

我:這不就是算續約了嗎?我要退租啊~

經理:黃先生,可是您這支門號已經續約了,不能退租~要退租的話,除了要繳違約金外,還要連同之前三個月送您的簡訊免費專案月租費一併繳清才能退租~

我(很生氣):妳再說一遍~再要我續約的話,我一定要去消保會告妳們遠傳公司詐欺、偽造文書~!

經理:黃先生,請先聽我講完~我的意思是--您可以在門市裡選一支手機,不用錢的~而那個簡訊方案一樣可以繼續使用~每個月月租費也給您算半價~就是三個專案都送給您,只算一次專案合約兩年~這樣可以嗎?

我(總算不氣了):那我不拿手機,換導航可以嗎?

經理:只要專案可以辦的都能換....

這件事總算落幕~雖然不太滿意,但也還能接受~

~~~~~~~~~~~~~~~~

不過,由此可知,遠傳的服務態度及辦事內容真的很差勁~

奉勸各位--能不用遠傳的就不要用~真的有夠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oger
人氣(4,7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柏格議題 |
此分類下一篇:麥可傑克森,也只是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到底我們是為了甚麼學英文

品克
口合口合口合口合
你那句/氣到鳥都歪了/真是經典的笑話
我以前也用過遠傳的 真的很差勁 現在都用中華的
建意你直接去向媒體或民意代表投訴看看或許有效
2009-06-24 22:28:05
版主回應
我也很想啊~從沒看過這麼”搖掰”的公司~
但是小老百姓真的沒辦法對抗大公司~
我最多也只能在這裡寫這些東西來表達我心中的不爽而已~
 
2009-07-02 12: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