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4 17:59:0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張餐桌可以坐10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貓會長的井之原快彥」
 
 
 
 
 
 
 
 
 
 
 
最初是從收到一塊薄片披薩開始
帕瑪善起司覆蓋桃花心木煙燻火腿。我用鋼筆寫好了宴會請柬
下雨的時候
乘船到街的對面去
雷暴隨機掉落之前的空氣開始變熱,我和他之間的
金牛型肉慾轉為對希爾伯特空間的摩擦係數的永恆違反  為了
防止人們無處可去
夾在教堂裡的郵局裡的市民噴泉
適時地和以往一樣的全面啟用,
我在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大廳坐著
翻開B先生親筆題贈的食譜書 等候
號碼輪到我與我的郵件。

我感到我設定好
了收件者的預感們。純銀拆信刀。冰。
他將以貓式傲慢與言(但在我寫的此刻成為過去)。自然能解決。
不放在心上。

「怎麼閱讀它們?!」
「以你所有與所沒有的靈魂。」

奇怪的科學乘以
我們的時代,
我們的班次重複。證明書上說,他的阿瑪悌小提琴
製造於1943年,他拉著
整個樂團的樂器都根據相同的樂譜指示
響起一樣的上行音階,
所有的入場裝扮規定
以法國第一革命時代的革命歌與舞蹈**
為概念各自集合
但我們的行程
並不包括斯德哥爾摩

可以往哪裡去,這樣問他的時候我的
貓已經非常「快要不見了」,他的視力很好
給我接近乾燥的渴望

微弱的記憶,不大的可能性
都不妨礙我是和他睡過的

和他睡過,比起和他愛過
哪一個比較嚴重

「或手指破碎。」
「把船推進海港,我們去Ibiza修訂我們再版的神秘史」

我們都不相信二手證據,也都一點一點移開
檔案都整理好了,他也坐下了
我在他的對面推開電視年鑑與餐具
準備寫《井之原論》最後一章
以一種非常犯罪心理學的情緒

誰都愛著他,誰的不幸又比誰的不幸呢?
我們怎樣了解我們對於自己對別人的不了解
他的一直深入我就不可交換的成為他的一直淺出
那是怎樣了解的不了解

我知道安排怎樣的座位表將可以導致話題的巴洛克效應
我知道所有的命運都已然發生過我們祇是被裝置成劇場

若是說都不過是抄書式的進行
哪一本比較好呢
或者,可以怎樣在那些沉默之中不為人知的
把他徹底據為己有,
這些問題很難被問出來
我們都調好鬧鐘決定明天再決定要不要
決定去想或是裝死

就好像他是我的父親與長子
也懷疑它是一張單曲
既然世界是這樣的
我們就不妨是那樣的

但他不被容許知道我為此的一切加冕有如
那些晴天飛行的海浪
存在近於king's ransom,所謂國王被綁架時所付出的
鉅額贖款,我們說
我們徹底願意的銷聲匿跡,從綁匪的手中接過我們的國王。日落
香車入,游衍益相思。***

關於一路上的天氣,我們可以藉著收聽濃霧廣播
證明我們是否確實行駛在一場動作學漂浮的心理危機的內側車道,
那一類的,之類。意思是說,

無論是愛還是愛的冷淡 也就都離開到同一個地方去
以便開始下一個離開

但其他的位子必須都先空下來
即使我們稱為我們的這張餐桌可以坐10個人。
__

* 英文片語:this table dines ten.
** 法文Carmagnole之意;而井之原最喜愛的作者是寺山修司。多麼「革命歌與舞蹈」的事件。
*** 王維,〈春日行〉

台長: balthus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