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6 06:23:24| 人氣6,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柒肆▎嘿!烏來

推薦 9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要記錄烏來,
記得好幾年前有去過一次,
這次烏來的行程很簡單,
在之前,就先訂好了,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所以,在前幾天,
一早就出發啦!



這次分區塊寫好了,哈哈,
先說說住宿的那幾件事吧!





一樓大廳挺大的

這裡是吃下午茶的地方



這裡可以泡湯或是選擇住宿,



當時我們在這住了兩晚,



我一來就先去大廳的廁所去上廁所,
我一開門,馬桶蓋就自己打開,
我屁股一離開它就自動沖水,
我一關門馬桶蓋自己關起來,
因為我關門還偷看了一下,哈哈。

好吧,都全自動感應的,洗手台也是,
身體一靠近洗手台,水像小噴泉一樣冒出來,
一往後水就自動停,

好吧,我承認,
我在洗手台那邊,
前前後後,玩了一下,
小朋友不能學喔,因為會被揍喔
哈哈。



這裡晚上的外觀是這樣



之後看看我們住宿的房間吧,
我們住的是悅景客房。



白天我反而覺得房間有點暗



但晚上房間就感覺比較亮



他們不是開放式衣櫥,
也有浴袍與拖鞋



還有房間贈送的泡麵,
零食,汽水,茶包,跟果茶。



房間的咖啡類別,
也是膠囊咖啡機,



還有水果



還有喝茶的用具



還有一些盤子與杯子



看看泡溫泉的浴室,
深度很足,可以頭以下都泡到,哈哈



水量夠大,放水挺快的,



這間會館,
任何房型,因為安全考量,
是不提供一人住宿喔!

在房間先來個合照吧




那髮圈,還是來會館之前中午去吃飯,
外頭小店買的,蠍子在看手工鑰匙圈,
我看到好多原住民自己做的髮箍
在那一直試戴好幾種髮箍
最後,蠍子叫我也買一個髮箍

他幫我選了這髮箍,蠍子說戴起來,
比較好笑,就買這個小兔耳,
原來不是可愛,只因為好笑,嘖嘖。

之後隔天出去逛烏來老街,
也一直戴著,哈哈,
後來,還看到有人戴的髮箍
耳朵更大,蠍子說,我這髮箍輸了。





再來說說餵食的那幾件事

第一天到烏來中午去吃瀑布3號,



這間就在瀑布旁邊



裏頭人挺多的,可以邊吃邊賞瀑布,



我們點了千層麵,



前餐濃湯跟麵包,



還加點了洋蔥圈跟咖啡,



這是第一天的午餐,
晚餐就是吃會館的套餐,
他們的套餐要先預訂,因為他們會詢問,不吃甚麼,
或是有甚麼不能吃,然後就先選主餐,
一進去後,就會直接上菜了。

這有個插曲,
吃璞石麗緻的套餐是朋友推薦的,
還一直告訴蠍子要吃冬季套餐,
結果,我們吃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訂錯,哈哈,
但是沒關係只是少了兩樣而已,
其他都一樣,主食都相同。

一開始上來的是,
手工麵包搭松露奶油





再來是潮式白湯肉骨茶



這是大地脆片塔醋凍鹽豚肉



再來是北菇桂丁雞炊飯



主食肋眼



這道主餐其實我忘了叫啥,



甜點 烈焰



第一晚吃的璞石麗緻的套餐,
老實說真的好吃,但是呢,
這套餐一人價格的錢,
嗯,省下來去吃烏來山地菜可能會更好喔!
哈哈。

會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其實也不差,



該有都有,只是要熱茶的話,要跟服務員拿。


早上八點去吃早餐完後,
到了下午一點多,才去老街,
所以第二天的中餐,
在烏來老街,
選了一間去吃我超喜歡的山蘇,



真的很喜歡山蘇





吃完就要去逛老街,散步啦!
吃太多,還是要走走一下的,哈哈



當天人不多不少,



我跟蠍子,其實都不喜歡買要排隊的店,
但是最後居然還是去排小米麻糬了,哈哈



還買了馬告香腸跟麻辣鍋香腸



這家的芋頭丸好大顆,很好吃



會幫忙切,所以一顆就夠了



之後走走晃晃,





散步到快天黑時候,就回溫泉會館了



所以第二天的晚餐,
就是吃在老街買的小吃,
小米麻糬最後還沒吃完,
結果帶回家繼續吃,
口感還是很好。



我們還邊吃邊看大胃王,實在太厲害了,
看的我們都飽了,哈哈。




最後一天,第三天,
我們回家路上看到立正雞,有點像是桶仔烤雞,
但他們是磚窯現烤,

決定吃完再回家,
我都還記得,吃完飽到晚上都不想吃了,
哈哈。





記得後來我還傳給臭崽看,
跟她說,我跟蠍子都覺得,
如果妳太北爛不吃飯,就會像這隻立正雞一樣,
被罰站,而且可能還會被扒皮啃肉,哈。



後來回去路上,
去看了櫻花,



還記得當時拍時候,
聽到兩位媽媽有趣的對話,
她們應該是朋友,

A說:櫻花好美喔!我幫妳拍一張。
B說:好啊,我站這。

拍完後,A說妳看好美,
妳的背景好美。

哈哈,
不是應該說她朋友拍起來很美嗎?!
怎麼會是背景。





之後走走拍拍,
蠍子就送我回家啦!!






今年兩人都想過情人節,
所以這次就提前過情人節啦!

今年我們的情人節,
中西情人節都給它一次合併提前過


就像之前有一年,
我的生日跟西洋情人節,
還有我們的交往周年紀念日,
都在二月跟三月,
但是我們也都三合併一起。

一開始時候覺得要不要那麼隨便,
但是我喜歡,哈哈!!

雖然說老實話,
我是個喜歡節日的人,
但是真的哪來那麼多時間,
真的每個節日都過,蠍子很忙,我也忙,
所以合併這方法,其實也是可行的。

因為這樣如果要送雙方禮物,
都合併一起,就只要送一次,哈哈哈。

如果大合併,
也能連明年的節日都合併在同一年,
我們覺得這是個好方法,
到底是有多懶多隨便,哈哈

但是每一年其實,
都是11月到3月是最常出去的時候。
套一句蠍子說的,
他11月生日完是聖誕節再來跨年,
之後西洋情人節再來我生日之後又是交往紀念日。
感覺一整串是怎樣,哈哈。



所以我想,
應該要乾脆全都合併成一次就好了,
哈哈哈。


但是不管如何,
謝謝蠍子陪伴,謝謝你
今年提前過的情人節,
你帶我泡溫泉,
下次我帶你去吃日式自助料理。


我們彼此也繼續努力,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Love u






腳步時間:2023/2月初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忠治里新烏路五段88號
電話:02-2661-8000
官網: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瀑布3号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號
電話:02-2661-8058


阿昌立正雞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141-3號
電話:02-2666-4718




台長: 三樓
人氣(6,583) | 回應(0)| 推薦 (9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蠍子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貳柒柒▎嘿!還吃!又吃!
此分類上一篇:貳柒參▎走吧!大溪(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