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8 21:15:1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讓學生自己找公車捷運和道路到北投去該去的景點,難度只有一點點,可是看見他們翻手冊找地圖看指標的樣子,我深深的感動,因為我第一次看見他們真的自己努力的在參與,而不是那種遊覽車一開到,大家玩完又被遊覽車載回來的那種被服伺好好的樣子。一路上他們很懂得為自己找樂子,遇到問題了有自己解決問題的方式,到地熱谷唸上面的說明,會搞笑的唱起了水調歌頭,吃飯時努力找好坐又乾淨的地方,找可以洗手的地方,而不是都只是問老師該怎麼辦?要怎麼去?那在哪裡?

我看見了很可愛卻又很自主的學生 雖然很high卻又很有秩序 我很為我的學生驕傲。尤其聽到他們自得其樂的在這小山坡路上唱起了只會的那幾首歌,甚至沒歌到唱起了國歌,那種幸福想讓我掉眼淚 在地熱谷的時候 我拿起相機 他們爭搶著想要拍照 我從我的相機鏡頭中 看見了屬於童年的美好
參觀北投圖書館時,ㄧ進去大家就安安靜靜的找個好位子不囉嗦的投入書中的世界,最晚進去自己,看見大家坐定看書的樣子,讓我也忍不住挑了本書在旁邊看。
這是一群自動又貼心的孩子。
我請他們問路時,以為他們會去問店家,⋯⋯沒想到⋯⋯學生卻挑了一個好老好老,似乎連牙都沒有的老婆婆,想努力成熟的小孩,還是會有這些單純可愛的舉動,讓我很哭笑不得。

感謝老天讓我當老師 讓我總是看見最美最單純卻又最幸福的那一面

台長: 小魚老師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