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09:11:1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 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丹生很喜歡我做日式點心給他吃,他的眼睛喜歡望著我忙祿的手。
紅碗豆加蘇打粉,添水煮軟,白色軟麻薯排在蒸鍋上煮軟,
索甘餅叉上竹條 。
由於不斷忙著蒸煮,搓揉,雙手在蛋黃麵皮中串縮
黃橙色蛋糕很嫩.
水洋羹是黑色的像沾著油墨。
丹生吃著海苔飯團,嘴角沾著海苔與麵粉
糊渣不見 。
粗黑的手端起紅豆粉圓湯,他的面容在蒸氣中隱退 ,
猶見一張開合紅潤的嘴唇,離我很近又簌乎離我極遠,
是咖啡色牆上的掛畫,
我是牆後辛勞的女人。

嗨,ALICE

最近忙著移動,在台北租了間房子,算是一個不錯的屏障。
或許獨處的時候特別清醒吧 ,
在這樣安靜得聽得見眼淚降落的地域裡。
這段期間內,
有人在門外歡欣唱和,也有人歇撕底裡
一切不願昇華的煙塵也就那樣黏在飛蟻的翅上。
久了,便又不記得飛蟻的代號。
而陰冷的牆身,凍結的記憶,我想每個人都有的。
最容意遺忘的角度,在我發現的時候,那角度已經完全背對著我了.

台長: 小羊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麗絲的咖啡因 |
此分類下一篇:4 受傷
此分類上一篇:2 圖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