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15:22:17|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豪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415 禮拜六 天氣雨
現下雨下得老大,我是被雨聲驚起的。想起以前有個學員說:「妳們怎麼那麼厲害,把最壞的天氣都推銷出去了?」也想到爬山時,還是別下那麼大的雨好,儘管我覺得要好壞天氣都嚐。但今天的雨季,實在是太晚,太長了。

禮拜六泰半充實,尤其從阿雄又橋出時間,在周六早上幫我們做額外的訓練開始。早上上蘭花,認識了長葉杜鵑蘭、九華蘭、馬鞭蘭,假球精和球莖的分別〈還是不太懂〉….,然後逛了育苗室的蘭床、蘭園,驚喜的發現自己未曾察覺的角落都躲了蘭花,剩下的時間趕回會議室,聽小魚上「合歡野之頌」,合歡山區的簡報。雖說她說自己上得很敷衍,可卻還是藏不住她的純熟,和經驗。聽她上課很舒服,很順暢,就像講故事一樣。沒上完就打鐘吃飯了。

早上有兩支兩天一夜的隊伍就進來了。感覺都很厲害,有來過多次的新竹鳥會、環教所的劉老師,另外是首鳴采風社,以及阿財的朋友「高雄網路登山協會」。
我和阿財帶同一隊,上遊覽車宣佈事情時,發現他們在唱卡拉OK,聲音很好聽。勾起了我想唱歌的欲望,於是回房間拿了吉他。前幾天有個志工說,我們似乎不該被稱呼為「解說員」,而是「自然分享者」。所以我想帶隊的形式,也許也不用那麼僵化。不過我們的雨天備案,真的得好好思量思量,不然下雨天真的很難卡時間,尤其讓人受挫,及檢討自己實力的不足。

不過來跟我隊的,原來是這次跟著登山協會來的中巴老板公司員工。他們都不會彈吉他,卻很活潑、有興趣。我帶著他們涉過淹水區,然後進入蕨園。其實功力夠的話,蘭蕨園撐一下午都是可以的。不過我功力不夠。只在中間休息區,彈了吉他給他們聽後,讓他們聊了一下天,解答了一些朋友的疑惑,在取出固定擺在蕨園的蕨圖鑑時,才發都濕透了。真是心疼!這就是懶惰把書擺在外面,又沒包裝好的下場。心情本來已感挫折,又變得更差了!還好他們很親切,我硬撐著講完蘭園,帶他們回辦公室上廁所,之後就剩下更少人留下,而我決定撐到預定的四點半。帶著他們在辦公室門口東走西逛,好不容易撐到四點半,雨變小了,他們反而想繼續走。算是很有心的朋友,但我究竟能給予人家什麼感動呢?我只是再次深深發覺,雨天的自己,居然那麼荒缺。

【事件】
今天發生了個事件,也稍稍影響了我的心情。蜀龍有朋友來,但他這禮拜要帶隊,於是拜託SAMA姐來幫他帶隊,然後他去陪朋友。不過“規定”是,志工來帶隊,就必須卡當天晚上的上課或留守。不過S不清楚,也沒辦法留下來。後來我就答應蜀龍幫她講課。但是調整了椅子後,發現塞得下總共的九十三人,覺得似乎不用分兩場,那我就不用上,而蜀龍也不用覺得對我不好意思了。
但我跑去問宥蓁姊時,她很堅持要分兩場──之前也是妳們解說員說人太多,解說品質不好,所以要分兩場。現在怎麼可以因為妳們自己都同意了,就可以變成一場。而且志工來,就是要上課,也都是大家都講好了。除非妳們以後都不用分兩場。──我並不願意如此打壞這樣的規定。尤其是難得看到宥蓁姊如此有所堅持,所以我還是決定上課了。

不過,後來宥蓁姊又跑跟S講說志工要上課的規定,原來S並不清楚。不過我覺得蜀龍大概也很困擾,因為是他拜託S來帶隊,就算S知道要上課,但可能也不方便留下。只是後來D就跑來對我說,都是因為我去跟宥蓁姊討論這件事,所以S才被宥蓁姊唸。不過當我去詢問宥蓁姊時,她說她不是唸,只是告知她而已。兩相表達,個人解讀不盡相同。更何況,這件事,宥蓁姊中午就知道了,並不是我去和她討論的干係。

其實,反正就是,上課,然後這件事就解決了。所以下午時,我就忘記這件事了。只是很納悶,怎麼會搞得那麼複雜?

【上課】
晚上我在會議室裡,對著首鳴采風社上課。他們是一個喜歡一起四處玩的社團。上起課來反應算不錯。而我覺得自己講得很快,上完課卻也是近八點了,覺得很累。他們還和我分享了一顆芭樂。阿財在底下教室,上完課,還接著講星座。看來他足堪成為我門的星星王子了。

台長: 圓恩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