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08:36:47|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215 禮拜三 天氣陰晴 照片為雲峰路上

【尷尬】
晚上我幹了件自己很在意的事。Q剛來,我也沒多想,就邀他一起共享晚餐。後來告訴小魚時,她的反應有點大。洗了澡,贖罪似的提早幫忙去準備晚餐,她告訴我,因為小木屋是她的房間,很多男生進去洗碗,或進進出出她還是會覺得奇怪。而且Q才剛來,也不清楚他好不好相處,如果是不好相處的人,以後怎麼趕他走呢?

我才開始想到,的確是這樣耶!而且晚餐的菜,通常是lulu、麗雯從家裡帶來,我們幾個鮮少能提供菜,而我還居然沒問過宿舍的主人就找人去吃。大概麗雯剛來時,我也是直接找她去吃小木屋吧!於是等到Q來時,反應也就沒轉彎了。

T倒是分析起A、B、Q三個男生。A交辦他一件事,他不但會去做,而且還會自己想過,觸類旁通。B就是你打一下,他抽一下。而Q呢?還不知道,只是感覺也是不太主動。原來你這個人怎樣,大家還是看在心裡的。

害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有著做錯事的罪惡感。而且Q已經決定以後都要來吃了。老天保佑,他是個好相處的人吧!我以後大概不敢隨便找人來吃飯了。

【種花】
花跟樹相較,我比較喜歡樹。所以剛來農場被分配到一平台照顧樹時,老實說,也是當初來此工作一個吸引人的誘因。花很美,但嬌弱而短暫,其實她很無辜,一切只因為她給我的印象,是外顯的令人稍感虛浮的。樹,一般人不太會注意到他,像是一個沉默的人。卻只有接觸過,才能感受到他的內涵。今天才知道,因為Q要來,他們還差點考慮把我調到二平台管花,而讓Q在一平臺。這真是奇怪,就算Q也很喜歡樹,就不能管花嗎?我覺得在二平台摸摸園藝的東西,也是能學到不少的。

我並不想去二平臺。因為花謝了就要換,有時令我覺得慘酷。或許她們那美麗的瞬刻,就只是為了讓人類看了驚嘆、讚美,而後花謝頹倒只能被丟棄暗處。於我是受不了的。還好她們最後沒決定把我調過去,不然我會去抗議。因為一平台是可以按自己步調做事的,今天拔草、換盆,明天作物候調查,或認蕨類。不用像二平台被花期追著跑。而且我在裡頭注入了許多,都是需要時間持續的。

但是二平台需要幫忙時,我還是會主動出現。早上去幫忙種大飛燕草。從除草開始,現場還有個臨時工蕭先生。原住民,很細心,感覺也很喜歡花。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固定的工作?有時候因此我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儘管我的工作也不算固定,但相較之下,還是穩定多了。我們兩個不太說話,大概都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可是這樣工作的感覺真是不錯。我用電動搬運車把花搬到要種的地方,而蕭先生則在現地掘土,拌肥料,扒鬆。之後還加入了雅芳姊,三個人忙了一早上,種好了一區的大飛燕草。看見她們昨天種好的鬱金香區,很漂亮,還只有葉子,但井然的秩序,卻透著一股美感。

下午帶Q繞了一圈一平台後。忽然很想種種東西,於是幫生態園澆完水,剩下的時間便在育苗室裡幫植栽換盆。有時候我都很佩服這些植物,早先我們用的土,根本就是沙。不但不保水,看起來還沒什麼養分的樣子。但她們居然都能克難的活得精神奕奕。只是二十盆裡,最後多少會死掉一些──無可避免的死亡。從種子開始,例如六十顆好了,有三十顆成功發芽已是了不起,然後小苗大概又會死去一半,長成大樹過程中還會有些意外。最後能存活下來五棵,已是難得。於是,一邊整理著植栽,將早已被雜草佔據的盆土傾倒。而看著那些兀自挺立的壯健樹苗,幫他們換了感覺比較肥沃的土壤,並在心裡祝福他們,繼續健健康康吧!小魚也在,兩人無言的各自進行著自己的工作,一天就又結束了。



台長: 圓恩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