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08:07:49|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1012 禮拜三 天氣晴 照片為颱風後的白楊

早上放假。十月假很多,而且有放不掉之感。晚上沒睡好,可是已經睡不著了,散了步、洗了衣服、在路上撿到一隻青蛙乾,決定開始素描本的第一頁。然後寫日記,把要去奇萊的注意事項整理好分寄同事,就這樣打發了早晨。

中午吃了點東西,就困倦的睡去,爬起來時感到萬分痛苦。

生命中許多隱微的東西,都是無法輕易訴說的。那是你的本能、慣習、甚至無所查覺的平凡,只有在某些時候你才會發現它們何其重要。

這樣的體悟是因為下午時,我本來要和靜芬帶一隻雲林西螺來的隊伍。一開始由我去停車場將他們帶上來,後來他們人數不足,便改由阿芬一人帶。在帶他們上去聽簡報的途中,以及後來阿芬生動的上課,所引來的笑聲不斷……,我發現道地的台語真的很重要。僅管國語早已通行,但許多語言背後的親密感、歷史、鄉情卻無法輕易取代。因此,我會更努力的學習台語吧!為了給予不管何處來的朋友,都能感受到親切的感覺。

後來我抱著書去到蘭蕨園,發現睏乏的好痛苦,剩下兩個小時就打卡下班回宿舍睡覺了。本來跟同事說別叫我吃晚餐了,因為晚餐聚會雖然很愉快,但是飯後的冗長圍聚,常常無形中浪費了許多時間,很難找到平衡。不過lulu還是喚了沉睡的我,詢問我是否吃晚餐。很感動,發現在這就算想耍孤癖也很難。

晚餐閒聊間,同事提到美玲姊擁有許多登山裝備,和她先生也是爬山認識。而奇萊則是她十幾年前爬的最後一座山,之後就結婚了。難怪,有天她忽然主動問起我去奇萊的事,或許是十年前的澎湃和感動,至今仍存留心中吧!

我喜歡我的同事們。她們都很會替別人著想,細心、貼心而主動。可以分享類似的感動。尤其每天都會彼此分享周遭同事有趣的事。像是秘書舌尖破了個大洞,講話大舌頭,lulu於是問他說是否是咬舌自盡沒死,換來可以去爬奇萊?不過lulu自己前幾天騎機車下春陽去拔草,路上大塞車,她在往力行產道的大轉彎因為沙子而摔車,下嘴唇和膝蓋都有受傷,於是秘書的嘴巴比她慘令她頗安慰。她後來被大哥笑:「松鶴〈春陽一個同事〉」都知道摔車要馬上跳車,車摔了沒關係,妳幹麻人也一起摔?而且妳輪胎還那麼大?」──標準林老爸的惡毒關心法。

那兩天,主要時間LULU待在大哥宿舍看電視,她說大哥養的貓很愛撒嬌。而大哥對貓像對小孩。當貓跳到桌子上,大哥就拿出家法,對著貓說:「要下去還是要打!」連說了兩遍,貓才懶懶的看他一眼,不屑的躍下桌子。今天還發現大哥居然會收mail了,在lulu的口授之下,他甚至馬上打了電話來罵我說又把他老婆名字寫錯了,不過雅芳姊說,為什麼他不用回信的?──頗毒。大概還沒學會吧!

前幾天,會計發了很大的脾氣,似乎是程序上的一些失誤。同事說,這種是農場以前發生過一次,牽連到的人,都有了案底。連林老爸現在還是緩刑之身。這是我無法想像的事。

喝完慣例的水果茶,麗雯、蜀龍、惠娟、lulu和我都感到睡意。偶然提到要幫lulu繪像,蘋果姊姊就活過來了,衝回房間拿了素描本,還分了張給我。原來她昨晚睡前,延續了畫畫課的感動,也拿了素描本畫了好幾頁。我們對著lulu直瞧,這個模特兒很可愛,妳盯著她瞧時,她也會回看妳,然後一起不好意思的偷笑起來。而lulu也和蜀龍一起幫奇萊開菜單。麗雯則在一旁泡茶拿點心。不過我畫的lulu,蜀龍說像我,之後又說像小魚。大家就笑說,我畫一張可以等於畫三個人,但是LULU好難畫,應該是說我們功力不夠,都把她畫得不像。只好說以後每天都要繼續練習畫她。但也只有畫素描時,妳可以光明正大的盯著對方的臉猛瞧,然後發現其實她的嘴唇很美,頭型是橢圓形的,她喜歡皺眉頭……。而開始主動畫畫的感覺真好。

直到近十點,我才和LULU一起踱回宿舍〈怎麼又混了那麼晚呢?〉,路上,她跟我解釋為什麼最近沒去畫畫。其實之前她已告訴過我,可能之後不會那麼頻繁的去畫畫了,所以後來我都不太會主動問她。但是去上畫畫課時,忍不住還是會邀她,大概就像偶爾我拒絕吃飯,她們還是會邀請我一樣,但通常我都會妥協,而LULU則很清楚她要做什麼。

所以我並不在意她為什麼不去畫畫,只覺得她大概很忙,需要留時間給自己做些事。她還是說了,因為之前有接一些翻譯的工作,給人家拖了很久,於是最近想要再開始,而且每次去畫畫,大多是素描,她會不太有耐心,她需要變化和好玩。我跟她說,她前幾天主動用自己的假下春陽,幫大哥拔草,讓我反省起自己很少這般願意付出。她居然還安慰起我說,「就像妳每天會寫日記一樣自然,我只是喜歡那種能接近植物的感覺。」看來,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她們。回到宿舍,我倆一起去叫顏彤,讓他知道我們回來了。

Lulu真的是個很棒的女孩。

這是我沒洗澡就睡著前的最後清醒想法。

台長: 圓恩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