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08:43:09| 人氣1,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狗不理的年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628 禮拜二 雨

早上很有感覺的寫好了兩篇文章。窗外的雨,嘩嘩下著,昨天我們真是超級好狗運。今天很忙,上下午各有一批一百四十人桃園振聲中學的高二生臨場。算是他們的畢業旅行,卻聽說現在不能再用畢旅的名義。

六點半時我在辦公室裡印東西,電話居然響了。有點不甘願的接起,雖然知道那麼早打來必定有事。是振聲的一位老師,覺得自己回應的口氣不太有禮貌。她後來又打來一通,而最後還當面跟她道了歉,還好,還有機會彌補。

九點多,三台遊覽車堂堂進駐停車場。派下六位解說員。阿財、SAMA姊、胡姐帶了三批去講簡報。我和阿芬、小魚,則先帶他們逛園區。高二生,和我妹妹一般大的年紀。青澀中帶著叛逆。

我帶的那隊,男女兼有,還有一位老師隨行。是令我訝異的安靜,或許\\\是老師在場吧?不過雨越下越大,到後來他們大概連應付我都覺得麻煩。我也越講越沒趣,大多時候,都在疾行。好不容易把他們帶回教室裡,他們早已溼透了一身,叫冷連連。換小魚講了會簡報,再點亮燈,居然睡癱成片,還是首見。這些孩子,出來玩第三天了,大概也疲倦已極了吧?

看著他們,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要如何同他們相處。雖然自己也曾有過這般,同小魚所形容的「貓狗不理年紀」的歲月。不過他們叛逆歸叛逆,漫不經心歸漫不經心,被體制囿限的跡痕,還是可以發見。例如走迷宮時,居然很少人嘗試走其他路,都一長串走著一樣的路,擁擠而遲緩。創造和想像力,跑去了哪裡?

下午還有一批,睡了個飽足午覺,一點半準時應戰。四台遊覽車,這場比較幸運,無雨,而濃霧漫佈,是梅峰最美的樣子。這次我帶了一整隊女生,看著她們的活潑、俏麗,黑色指甲油、流行服飾、各色髮型……。忽然的,我覺得自己老了。這隊更是不太甩你,同事說帶這種隊就是這樣。只能盡量做到自己無愧\\\於心的地步。宥蓁姊和雅芳姐還帶了另一團體,沿路塞車,像菜市場一般。這個下午動用了十位解說員呢!陣仗真是浩大。

送客時,有的連揮手都不太搭理。之後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令人害怕的冰冷了。

【地瓜桃】
阿芬帶我到果樹組分裝水蜜桃的所在,嚐了個今年的早桃。對於我而言,算是還不錯吃。不過帶了一顆回辦公室,同事們居然都不太願意吃。後來才知道嘴被養刁了的他們,這種地瓜桃,算是很難吃的。卻是我今年的,第一顆。
【洋芋片】
帶完隊,大家在辦公室裡吃著下午茶點。胡姊拿出一罐品客,分食著。SAMA姊卻掏出打火機,就著一片洋芋片燃起了火,接連不斷的油滴落而下,看起來真是恐怖。阿財卻是一邊不以為意的吃著。原來洋芋片真的很多油。

【缺】
這是我第一次,沒放假,卻不去上畫畫課。一方面是同事這陣子很忙,也沒有要下山;一方面是我明早得帶隊賞鳥,不敢如此透支體力。另外還有許\\\多文章沒寫。不過難得有個夜晚這般輕鬆愜意,卻就不太想動筆。回到房間的自己,又幾番被熱情的室友、胡姊,喚到客廳吃水果、喝酒。之後好想睡覺,真想就此睡去。

台長: 圓恩
人氣(1,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