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17:39:07| 人氣1,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芭樂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125 禮拜二 本日最高溫15 最低溫1.2

【芭樂小姐】
我這個綽號,對於一般人似乎有點難以啟口。他們幾乎都有點不好意思這樣叫我,於是他們加上了「小姐」。剛聽真是覺得怪怪的。我的第一隊兩天一夜回去後,馬上就在梅峰的網頁留言板上,詢問我的mail。然後今天收到信,題目也是「芭樂小姐收」。裡頭是兩張他們偷拍的我。被偷拍感覺還真是不錯,讓我今天開心了好久呢!然後下午的隊,居然也是這樣叫我,我可能得慢慢習慣,自己的綽號變長吧!

【早晨】
看到竹雞跟藍尾鴝,快變天了。據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好天氣。要去澆花時,遇見阿芬在繞著一棵牛樟打轉。然後她教我說如果有兩片葉子黏在一起的話,裡頭就可能有蟲。然後我們一起發現了兩個繭,和一個剛化成俑的綠色毛蟲。一棵樹,同時會有好幾種蟲在吃。而大部份相同的蟲,也會在相近的時間羽化,因為這樣──當他們出來時,才會有朋友啊!我好喜歡這句解釋。

她跟我講了好多,關於蟲。還有關於她先前工作地方的好與黑暗。她是一個有好多好多東西的人。

【與獵人同桌】
最近我吃飯,都習慣坐原住民那桌,大概有九個吧!我想他們有時候一定覺得我很礙眼,幹麻硬要擠原住民桌。同事今天念我,你坐那桌哪有東西吃啊?我說,還有剩菜耶!都吃不完。她說那一定是因為你坐在那,於是他們不敢吃太多。那我改天還是不要擋人家食慾好了。不過今天閒聊間,其中一個原住民大哥說,我們全部是獵人!喔!真酷!我每天吃飯都跟九個獵人一起耶!

【臨危授命】
這兩天,我應該都是沒事的。下午也是用著閒適的心情整理樹苗室,然後期待著晚上要下山畫畫。沒想到兩點多,旺旺滿臉眼淚的衝來,告訴我她舅舅去世了,要我幫忙帶兩天一夜的隊。這個忙是一定要幫的,只是有點匆促而已。有些狀況我還搞不清楚,只得硬著頭皮拆招。還好,這隊雖然叫做「十方緣」,跟什麼佛教、基督教都是沒啥干係的。他們是心靈成長那類的團體。剛開始還有點擔心他們要分析起我了哩!

他們好活潑,第一次我得把麥克風開到最大聲,才能稍稍壓下他們的聲音。走在原始林裡,很多人都在大聲吶喊;看見大葉溲疏的星狀毛,感想是,這植物一定充滿能量。當隊伍拖的很長時,前頭我解說過的東西,就必須要靠他們口耳相傳了。結果傳到後來真是超級離譜的,笑死我了。像是稀子蕨,變成攜子蕨。森氏櫟變成真勢利…..。本來擔心他們會肉腳,因為看起來是不善走的女生。不過倒是活力充沛哪!晚上,講簡報時,剛開始還挺有精神的,不過後來我就看到很多人睡著了。害我越講越快,居然破記錄四十分鐘就解決了。不過天氣那麼冷,還是不要折磨人家好。這個隊,我依舊被問倒了許多。不過這次,有時候我被問倒時,我就告訴他們,解說員並不是萬能的。我只是用我的眼睛,幫你們的眼睛,發現。哈!我真是超喜歡這段話呢!當然我還是會趕緊做功課,有時候會想,等有哪一天,我覺得自己準備得「差不多」了時,是不是就是停止成長的時候了呢?

【幸福】
一整天,我都是覺得自己很幸福的。因為心情平靜,也無特別煩惱。只是,對於那種飄飄欲仙的幸福感受,究竟能維持多久感到不捨。好像,一個小時左右,又歸於平靜了。同事L告訴我:你要相信自己是一個很棒的解說員啊!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你是一個很棒的解說員。這樣講一講,比較有信心了呢!自我鼓勵果然也是蠻重要的啦!「自戀無罪,自勵有理」,好久沒喊標語啦!亂屁一句。

【毛地黃】
原產西歐。1910年由日本人引進。擁有漂亮的花朵和豐富的乳汁。全株有毒,葉子可提煉強心利尿劑,花冠內下方有類似斑點的「色素標記」→「蜜源標誌」,可以指引昆蟲找到蜜線及花蕊。多年生。

今天被問倒了,因為不知道他幾年生。




台長: 圓恩
人氣(1,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