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00:00:19|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攀岩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115 禮拜六

今天才發現,我已經爬了,爬了“七年”的岩了耶!那又怎樣?講好聽一點是七年,實際上濃縮一下,七年中真正有在攀岩的日子,大概半年不到吧!怎麼忽然興起這般感慨呢?

今天下午,我和K、適鴻〈=鬍子男=阿拉伯〉、邦嘉〈=帥〉以及謝佩,到位於石牌的北投區居民活動中心攀岩。那裡可真棒,有籃球場、羽球場、游泳池、攀岩場…..。越來越覺得自己住淡水真不錯,因爲離石牌還蠻近的。這棟活動中心眞是ㄅㄦ棒的。以後放假不愁沒地方混了。

攀岩場裡好多人。隨便張望一下,居然就看到應該遠在屏東的星雯。原來在攀岩場裡也是沒有不可能的事的。還看到只聞其名,沒見過人的“師公”〈因為他是謝佩的師傅〉──牛奶。其實很年輕耶!充滿一股很有氣質的活力。跟蔡牧起老師感覺有點像。

而更多人,是一年不見了。這樣想著,就覺得真的是又一年過去了。在這還算寬敞的岩場空間裡頭,居然可以看見一堆熟識的人、不熟識但認識,或知道的人。他們也都一直堅持著攀岩的興趣。很神奇的感覺。不禁反問自己,我這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呢?這真是種可怕的遲來的反省。

七年來,對於攀岩,我一直都是若即若離的。不會主動去攀,但是有機會跟,還是會出現。只是從去攀岩場聊天、睡覺,演進到去攀岩場聊天、吃東西加想到時攀一下岩,再進化成到攀岩場會直覺反應就是要攀岩,然後慢慢的,一邊聊天,還是會把握能攀岩的時間。就只是這樣而已。但是我還是爬得很兩光。

大概是,從來,就沒有給過自己一個目標。要爬到幾點幾,怎樣怎樣的。攀岩對我而言,就像打羽球、排球、跑步、游泳等等一樣的運動,只是又更親切而有著感情。因為它是我大學時開始的活動,除了是一項活動外,也記載了我部分的成長,並連結了和大部分夥伴的感情。

它是個很棒的活動。自成一個世界似的,很多人懸在天花板上跳舞,有時候我也會以為他們把想飛的欲望,架築在攀岩上。有的人變成了猴子,靈活的爬上爬下。有的人是一頭爆發力十足的熊,僵持在高處頂端,不掏得一把蜂蜜不肯罷休似的堅持。還有人爬上爬下,在尋找突破自己的可能。這些那些的臉孔、肢體和動作,構築成了一幅抽象的畫作,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片重要風景。我的攀岩夢,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斷吧!只是沒長進的我,不管幾個七年後,可能都還是永遠的“新手”。這樣好像很糟糕。但就像寫作一樣,也許把他們維持成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休閒時,總會慢慢有點長進吧?

今天就爬得蠻過癮的。尤其是掛在板子上,卻發現力量一點一點的自指尖流逝,然後完全沒力的酸麻感,汗水悄悄的沁出額鬢,那股感覺是一種發洩。我只是東爬爬西爬爬,完全沒有技巧,但較之以往,有完攀的機率是有提高,只是過程中一點美感、技巧都沒有而已。沒關係,我會慢慢加入些美感技巧的,再幾個七年後吧。只是這時候我就好想回台北哦!在台北的週休二日是這麼的精采呀!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該死呀!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