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7:31:01|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固執是沒薬醫的──記單車濱海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怪】
其實水怪這週本來只是打算來淡水陪我喝咖啡聊是非的。所以當她聽我說要改去騎單車時,她說她的臉抽筋了。因為她上周才去台東參加鐵人三項,有完賽哦!但就已經騎了四十公里的腳踏車了。而我這週居然還說要騎單車!不過,她還是來了。

【頭城53K】
我們中午一起在海洋大學門口吃了些東西,然後又繼續騎。路上停下休息時,聲銘都會用最放鬆的姿勢休息,一副「我累斃了」的樣子。有一次,水怪和大偉在討論聲銘的單車圓周比較大,輪胎又比較細,可以跑得比較快等等的。結果聲銘就從旁邊冒出一句「可是我已經很累了……」這是說車好也沒用的意思嗎?但是他那輛車雖然很老了,可是感覺非常有味道。連捷安特的MARK都已經是絕版品了。也讓我們見識了一台漂亮的古董單車。

基隆、九份、瑞芳、貢寮、大里、大溪、石城、龜山……,本來的目標是,晚上睡宜蘭同事阿毅家,或頭城農場K那裡,但是頭城到宜蘭還要十五公里,騎到後來,我們連一百公尺都不想再騎了,到處打電話想叫人家來載我們,其實我根本想直接攔便車了。不過最後只是打電話跟阿毅說,他家實在太遠了,我們就不過去打擾了。本來呢,還想說,隔天要騎北宜回台北,這下子則是直接放棄,能先騎到頭城就好了。

沒想到,從路口到頭城農場還有1.8K,而且一路是恐怖的陡上,陡上再陡上。在1.2K時三個人直接放棄下來推車。邊尬醮,邊推車,覺得自己完完全全的不行了。聲銘怎麼可以昨天騎了十小時,今天還有勇氣再陪我們騎十二小時啊!

幸好K掩護我們進到農場,各給我們一張通行證後,便放我們自己在裡頭隨意吃著各類小吃。然後看著一車車的遊覽車載著從各地來的遊客,在這農場裡頭吃著小吃,烤肉,烤乳豬,追逐,釣魚,玩著泡泡、天燈、仙女棒、甚至只是用竹棍推著地上的小石頭…….,這就是現代人追求的簡單的放鬆嗎?我們三個人邊等K九點下班一起去泡溫泉,也邊百無聊賴的玩起了泡泡,或者望著一個個滿載願望伸高的天燈漸漸消逝在天際。

一樣去那家春和日式,大家先前都來過。這次和水怪去泡脫光光的大眾池。人不多,泡起來很舒服。然後吃了宵夜。聲銘還小心翼翼的問了水怪:「你們明天真的還要騎回台北嗎?」他什麼事都非常認真。如果我們說是,他說他也會奉陪到底。不過,真的沒力氣了。喝了點小酒,終於可以躺下了,再不給我睡覺,我就要爆炸了…….。

【10/10】
國慶日,所以六點就起床,離開了農場。騎車到車站,詢問了八點四十一分的普通車拖運事宜。八點才可以開始寄放。我們在路旁老式餐車吃早餐邊等時間到。拖運單車只要一百元,可是只能到松山。

車上水怪說每一站都要衝下去拍照,聲銘很認真的準備共襄勝舉,幸好水怪只是說說而已。尚賢還打電話要我們繼續陪他們騎。自己要環島,還不干願點。他還把和女友的相片別在腳踏車前,說可以精神百倍。巨蟹座男人談起戀愛來,實在是有點噁心了。

十點多到松山,水怪帶我們去吃了點東西,留給了我一張地圖,告訴了我們方向後,聲銘和我繼續往雙連站前進。水怪下午還要去衝浪,她是最厲害的了,可見愛玩總是會有力氣的。松山到雙連還頗遠,車子好多,不太習慣。到了雙連後我去逛了一下菜市場,邊決定到底是要騎回去還是搭捷運呢?一想到水怪覺得我八點才能騎回淡水,我就偏要自己騎看看,不然我連台北到淡水都騎不回去的話,改天怎麼去環島呢?〈其實現在剛好失業,也可以去環島。可惜,大家失業的時間都不一樣。〉聲銘在我逛菜市場時,就迅速的把單車拖運回竹東的手續搞定了,現在只剩我和我的單車了。


中午時,車不多,沒有想像中危險。十二點二十四開始騎,兩點零四回到淡水。最痛苦的一段路是,必須把車扛上四樓,人沒事幹麻要住那麼高啊!然後又被室友關在門外,打電話才把她喚醒。再把車又扛下四樓,再扛上五樓拿去還陳老師,然後洗了澡,躺平。很久沒有這種累到翻的感覺了。一種快死的累。不過愛玩的話,這種情況還是會常常發生的。

台長: 圓恩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