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0:43:01|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標題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獲得太多,不知如何整理起。感動太多,也不知要從何處撿拾起。常常還是忍不住會問自己:「為什麼要爬山?」在追尋什麼?實踐什麼?還是想映證什麼?──沒有答案。我在山中找尋人性的美好嗎?想利用身體的疲累威逼出自己天性的脆弱嗎?或者是,山只是我逃避某些事、某些感覺、某些情緒、某些選擇的藉口。我常常還是想不透。尤其是,明明知道自己獲得許多,回到現實卻又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的落寞,那股感覺,好怪。

剛剛回到福山,明明就累了,倦了。卻還是沒有睡覺的慾望。和同事分享了照片,然後聊到好晚。我發現對於福山我並不只把它當成一份工作。因為我居然會渴望回到它身旁。摸摸他的樹,走走他的山徑。當火車越來越接近那屬於宜蘭的恬靜水田時,有一股安心的感覺漫渙。我才發現,他對於我而言,不只是一份工作。還是一場實踐。心甘情願的實踐。

今天我遇見了一群人。一群為了理想,而用生活切實實踐的人。我不知道這樣的震撼對我而言,將會發生什麼影響。只是我還發現,原來喜歡山的人,跟喜歡海的人,可以那麼像。我也願意試試,去親近海了。好多好多事,這七天來。不過我可能要很緩慢的整理。只是卻擔心著某些感覺會失去。雖然它們可能已經牢牢的住進我的靈魂裡了。但是那有時候,文字也無法拖他們回到現實。

真高興又可以在鍵盤上,敲出腦袋裡的旋律。雖然想開始一直寫下去,鋪陳出所有感動。不過我還是要去睡覺了。左腳膝蓋舊傷復發,現在看別人自在的跑步跟翹二郎腿就覺得,羨慕啊!

Ps題目是今天在朋友家書架上一本書的書名 蠻有感覺的

台長: 圓恩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