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9:34:15|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的頂端是天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乏善可陳也是一種精采。日子像箭一般,一隻一隻被射遠了,忽然驚覺箭簍空了,卻也是好久以後的事了。重點是,你當下快不快樂,豐不豐足呢?

【昨晚】
昨晚健健帶我去看了路旁的一池水,靜靜聽著,好多蛙鳴聲輪番躍出水面,卻沒見到任何蹤影。下次我就知道自己去了。那是在路旁,得沿著馬路,先走一段。高高的樹上,傳來貓頭鷹和黑夜打招呼的聲音,另一端則是黃嘴角鴞怕燙似的「呼~呼~」聲。都緩緩的在夜空裏擴散開來了。黑夜大概為了彌補大部分動物視線的盲點,於是釋放出了非常非常多的聲音,讓耳朵忙得不得了。但是只有願意讓心騰出空位的人才聽得見吧?

回程相中了一段路,叫健健先回去,決定自個兒躺在那看月亮。那是雙黃線的中
點,躺起來超過癮的。那時還沒下雨,也還沒打雷,月亮還沒被雨水淹著,一隻白頜樹蛙跳了過去,不過我還是被健健逼著回去了。他說躺在路中央,被撞著了怎辦?我就不信這時候有車,不過為了不讓同伴擔心,我決定妥協,去躺我苗圃的老地方。

健健離開後,我又走去苗圃看青蛙,沒幾隻,還是常見的拉都希,只是牠每次都擺超酷的姿勢,也許牠是蛙界的模特兒吧!積水盒裡還有一堆蠕動的像孑孓似的蟲子,看牠們扭得眼花撩亂的,納悶著那大頭蝌蚪怎不愛吃牠們呢?

我走到老位子躺下,決定讓那以後就成為我的秘密基地吧!誰知道身旁樹上「碰」的一聲,不知什麼動物失足墬下,嚇得我立刻起身回撤,算了,我還是太過膽小。

【炒違禁品】
昨晚還有一樣重任,就是去廚房炒違禁品──山蘇給同事吃。平常都是朱哥炒給我們吃,一點都不覺得珍惜。自己去炒才發現,平常可真幸福呀!首先是,晚上的廚房,有很多蟑螂。幸好都跟我保持著安全距離,讓我還可以稍稍放鬆著準備著炒菜的順序。先是清洗,然後要川燙,最後要炒。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一開始,我就不會用廚房的瓦斯了。幸好找到外頭另一種簡單的爐子,先煮起了一鍋水。洗山蘇也是很麻煩,要一根一根小心搓,有的還得拔毛。然後憑著印象,燙過再炒,最後裝盤拿回去給同事吃。這就忙乎了我快一個鐘頭吧!

但是最慘的是,我燙得不夠久,超苦的。男生區唯一清醒的健健被我逼著吃下了幾根後,就宣佈他再也不行了。於是我只好走回女生房間,兩個同事很捧場的吃了很多,只是我的自信心還是徹底的沒了。麻擠安慰我,山蘇本來就是很難料理的食物。不過,我覺得我還是沒有料理的天份,什麼都一樣。至少,同事今天沒拉肚子我已經很感動了。而這大概就是我在福山,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炒菜吧!

【迷】
今天下雨,同事問我,他想不透,怎麼會那麼多人在山裡迷路?不過他說他自己,某次一個人去爬北插時,也感到害怕。就像我上次一個人收種子網吧!其實山裡也沒什麼可怕的東西,但是就自己心裡有鬼的,替樹描畫出了腳,替鳥兒裝上了尖牙,替山羌注射了兇猛,…..,憑空嚇死自己。

但他這麼一問,我彷彿可以更貼近的,設想那些迷路人當時的心理了。就是那股沒來由的害怕,讓人失卻了方寸。卻反而更走進了山的深處吧!

ps照片為想逃跑,卻因身體太乾而被黏在桌上的台北樹蛙。

台長: 圓恩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