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1:23:23|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長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氣氛很輕鬆,因為是過年前最後一天工作。而且差不多中午過後就要下山了,所以大家都很開心。天氣也是變天前的最後燦爛,一切都很完美。還沒開始工作,我就快把我的午餐水煎包吃完了。不過中午南華來的林務局大哥有備火鍋料,所以不怕會餓著。

圍完一個大樣區,再做了一個5*5的小樣區後,就中午了。大家聚集到「最爛的獵人」──「哇蛋」所搭設的帆布「工寮」等火鍋加拉麵滾熟。你真的不知道這些林務局大哥為什麼總能說出好笑的話?生活總是在打趣大笑間度過。反正他們腦袋裡似乎有超強反應的笑點連結,總讓你期待著他們嘴巴裡會吐出怎樣的象牙?

吃飽邊收拾時,哇蛋在火堆邊「秀」了一樣絕技給我們看。就是他將六百CC的寶特瓶裝滿水,去掉蓋子,然後放進火堆裡燒?你猜會不會融化?會這樣問你當然是不會摟!真是太神奇了!明明底部都焦黑了,你想說會不會都燒融了,底部首先穿孔。卻沒有絲毫萎縮孔隙出現,水漸漸變溫了,進而沸騰。哇蛋喝了一口給我們瞧,他說原住民在山上如果沒有鍋碗什物的話,通常用這樣的方法來滾水取暖。問他剛剛喝的那一口有沒塑膠味?沒有。不過還是不太敢嘗試啦!卻是可以應用的求生方法。因此也知曉,紙包著水也是燒不起來的,所以紙火鍋便是這樣應運而生的呀!跟哇蛋分享我不知何時聽來的「道聽塗說」,就是原住民打獵時,晚上在山區睡覺是將自己綁在樹上,然後拉一泡尿取暖,結果被桃園縣復興鄉「討厭又負心」的竹東工作站阿光恥笑,哪有這回事?我也忘記自己是何時聽到了。

下山後洗完澡,跟同事道別後。和麻擠、草帽坐阿國的便車回台北。先到員山「分贓」,因為潮州站的李大哥將要送我們的豬腳都一起寄到阿仁大哥家,然後過完年,我們打算帶回各地名產寄給他。其實真的很感動於他的豬腳。雖然他真有點太客氣了,卻感覺很真心,所以我去屏東玩,一定會去找他的,只是要煩惱,到底要送他什麼有創意的名產呢?可以好好想過一個年。

然後我的肚子就好餓,於是阿國帶我們去吃魚丸米粉,我還多吃了一碗滷肉飯、一盤油豆腐,好過癮呀!總算吃到了懷念的食物。之後勒!去買名產。因為我答應朋友要帶給他們吃呀!於是阿國便應我要求帶我去買名產。沒想到覺得自己已經買了很多,而覺得有點敗家時,其他三人也血拼似的搜購著,真不該讓他們踏進來的。名產究竟好不好吃呢?我覺得其實也沒那麼好吃。只是去到一個地方,帶回一些名產,送給一些朋友,卻是一種很溫馨的情感交流,代表一種關懷吧!

終於,我們正式邁向了回家的路途。往北宜前進,阿國開車沒很恐怖,有人車一體、渾然忘我的感覺,大概也是因為我們是女生,他不敢開太快吧!宜蘭的夜景超美的,從福山下來時那段路白天的景致也很美。一路閒聊著各種話題,回到台北。先把草帽在木柵放下,然後推進一點到我家把名產拿給老爸,再回頭繞上高速公路,順道把草帽忘了拿的豬腳,送還給她。

本來要把我們載到捷運站阿國,後來決定把我們送回家。於是先塞車塞到淡水,帶他們去河邊看夜景喝茶聊天。覺得很不好意思,讓他開了那麼久的車。近十一點才分手,然後他還要送麻擠回新莊,真是辛苦呀!很對不起他。所以我十一點多才回到懷念的房間,草帽今天在車上忽然問我們,會不會不適應台北的生活?也許將會有一點吧!我只是覺得,我好像又要開始睡不飽了。

台長: 圓恩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