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19:14:28| 人氣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擦油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五天了,今天上山後的工作內容總算有了點變化。改成擦油漆。為什麼要擦油漆勒?反正就是要把樣區內大於一公分的樹在一米三的高度用油漆在南面的地方做上記號。我猜是這樣之後來調查的人便可以很清楚的直接量測了。

本來昨天我和麻擠聽到今天要漆油漆時,都覺得很興奮。結果聲銘(林務局大哥之一)和小欣便互看一眼,發出會心的一笑。大概他們覺得沒啥好玩吧!只是今天是禮拜六,其他大哥都放假了,山徑上顯得安靜,好吧!今天的課題就是沉默好了。

我們今天加入了個新夥伴。叫做朱哥。是我們“工頭”小欣的同學。他很倒楣哦!昨天第一天來報到時,就在雙連埤附近邊上有小土地公廟的窄路上,發生車禍。更絕的是,他第一次撞車就撞上了警察局的分局長。而分局長馬上就用無線電“ㄖㄠˋ”來一大堆人,把錯都推到他身上。所以他本來想買電腦的錢就被他撞不見了。好像那裡本來就很容易發生車禍哦!不過還是很替他覺得冤枉,這社會還是不公的。撞上分局長,就是你自己活該倒楣。

擦油漆蠻好玩的,兩人一組。一人拿一米三的竿子量測,一人拿油漆罐和刷子刷。我和草帽一組,五人分三組循一定方向推進。我們時不時就越界擦到別人家的樹,然後又把油漆濺得自己滿頭滿臉整身的,有點髒,戲稱這樣自己就變成「紅人」了。所以我右臉頰上也多了顆紅痣,很大顆。

擦到油漆用完,擦了五個樣區。打道回府,回程時在路旁看見近十隻的彌猴,好可愛哦!我慢慢識得一些植物,只是有些聽過了還是忘記了。覺得認植物跟讀偵探小說還蠻像的,把一些徵候連結在一起,答案便呼之欲出。我目前的階段就只是想知道他們的名字,覺得他們的名字都很美。不過能把他們有趣的地方也記起來就更好了,那麼以後和你們一起的旅程,我就可以當一個盡責的解說員了。

昨晚我有去找青蛙哦!但是這裡比較多拉都希氏赤蛙,其他都沒看見,只聽見聲音。不像五公廟那麼的多,而且抓得到,我真懷念那天抓青蛙的快樂。今晚我則吃了三碗飯、兩碗湯,而且我早午餐都一樣吃了一大堆餅乾,我的食慾已經恢復的跟以前一樣多摟!才第五天耶!臉頰超紅,像要燒起來一樣,應該不是發燒。昨天超早就睡著了,大概八九點時,幸福吧!慢慢習慣了這種安靜卻充實的生活了。會不會不想下山呀?

台長: 圓恩
人氣(6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