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0:42:3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黑白講:藍營眼淚綠營下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政治已經不需要太深刻的批判,原因在於政客們的行為幼稚,用不到深刻的批判。許多學者不願意站出來發表言論,主要的原因在於不想被扣帽子,也在於站出來批判似乎有降低格調的感覺。

朝野兩黨不管是誰在朝誰在野,都是狗咬狗一嘴毛,天下的烏鴉一般黑。李敖先生說過,兩邊都是爛蘋果,只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這樣的說法很無奈,卻也反映出台灣的政治圈裡面沒什麼清流。政治人物的操守是最不被信任的,偏偏他們又是媒體曝光率最高,最具有好壞榜樣影響力的。好事壞事都會變成一股模仿的風潮,但是在台灣的政治圈裡面,都是壞到不能再壞的壞榜樣。



宋楚瑜又哭了,哭,是他的另一個武器。但是,對於政治人物的眼淚,完全引不起我的同情或是共鳴,我只覺得那像是把人民叼在嘴裡的鱷魚的眼淚,那樣的眼淚沒有深刻的情感做基礎。如果一個帳款不清不楚的政客,幾滴眼淚可以扭轉選民的意志的話,那,很抱歉的,台灣選民根本稱不上有智慧。

宋楚瑜有眼淚,民進黨自然也會有一套吸引選民眼光的方法,那就是,下跪。最有名的下跪就是盧修一,但是昔人已遠,當時他為了理想下跪,現在的人,卻不見得如此。宋楚瑜曾在馬英九競選時下跪,被評為藉此解開瑜馬心結,司馬昭之心路人可知。

之前李登輝也說,選情告急的時候會下跪,許多單純的選民會覺得,哇,一個年紀那麼大的老先生下跪了,他對台灣是多麼的用心。這樣的一件事情可以拿來作文章,真是可恥。

眼淚跟下跪可以如此輕易,跟黑金勾結與不清不楚的帳款或是股市交易可以如此煙霧瀰漫,什麼事件都可以搞成羅生門。我的唯一感想是,兩黨都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吸引選票,不論是政策支票或是感情攻勢,到頭來承擔後果的都是選民,掌權的那個人真正關心過選民的心聲了?說穿了,都是假民主之名,行個人權利慾望之實,政黨輪替不過是換人上台海撈一票。

說國民黨跟黑金擺脫不了關係,民進黨卻也跟財團不清不楚,到底誰比較爛?兩邊都說要高格調選舉,都批評對手沒有風度,結果是兩邊一起搞爛整個政治圈,不管台灣要不要走出去,自家人都沒有氣度,怎麼跟國際接軌?我看,國、民兩黨唯一的共通點,都是掌握權力之後的腐化。同樣是腐化,就不用比較誰腐化得比較快、誰腐化的比較徹底。如果說國民黨五十年腐化的程度是這樣,那麼,民進黨不長的黨齡,能夠變成這樣,倒也是後生可畏了。五十步笑百步的口水戰,沒什麼意義。

國民黨有個尾大不掉的歷史包袱,民進黨沒有,但是民進黨扣帽子抹黑的技術,已經爐火純青到讓國民黨有難以招架的感覺。民進黨運用媒體以及意識型態區隔族群的方法,在我看來倒像是變種的白色恐怖。言論自由的台灣,在目前已經不容許有主流意識外的反對意見出現,正如侯孝賢出來呼籲清流政治、乾淨選舉,這才是台灣人民的心聲。但是,他卻被扣了個紅帽子,說他跟中共掛勾。那麼試問,兩黨極力爭取的台商票,那些台商不也可被歸為跟中國掛勾?

不根據事實說話,只利用媒體的感染力不斷炒作謠言、模糊焦點,只會讓人民失望,但是失望的人民卻沒有更好的選擇。你說,這是不是台灣人的悲哀?也難怪國防部長打死不表態,不管公投結果如何,都要有軍備採購。不管是誰都知道,再怎麼民主的國家,都要有堅強的國防來確保民主花朵的長久,公投代表民主的一個里程,但是,沒有法源的公投,舉行得如此弔詭。沸沸揚揚之後國家安全難道被忽略了嗎?如果今天大家不贊成向美國採購武器,那國防安全何在?如果執政者可以這樣誤導,這豈不是另一個希特勒時代的來臨?



我沒有特別的支持哪一個政黨,因為都是爛蘋果。但我支持可以有明確目標,能夠讓台灣在安定中進步的人或黨,我相信許多中間選民也有這樣的想法。

如果下跪跟眼淚可以換來什麼,那,我願意用下跪跟眼淚求求兩黨,拜託,看看人民的生活,聽聽人民的心聲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