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1 01:21:14| 人氣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

大概是上上星期吧

回外婆家後打道回府順便載大阿姨

以往的我很喜歡和大阿姨同車 因為能間接得知許多八卦

也因為她一向視我家三個小孩為「優秀的孩子」

每每見到我們就是誇讚

儘管心裡知道她言過其實

但心裡還是頗得意

 

路上 她詢問我哥哥近況

在得知他考上研究所晶片組後又是一頓誇讚

無非就是以後錢多啦 有前途之類的

接著又詢問我姐姐學校與科系

得知是生物科技後 也是大力讚美一番

照這順序 再來輪到我了

心裡頭暗算著 我的科系    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於是回答她 行銷

沒想到她說:「蛤?行銷喔?怎麼會選行銷呢?怎麼不跟你爸一樣選電子電腦類的可以賺錢啊?!

此時氣氛略顯尷尬

我爸趕緊接話:「哈哈幹嘛跟我一樣,行銷以後也是很賺錢啊,搞不好都賺得比我還多呢」

 

可想而知 大阿姨一下車後

我爸又獻出心靈雞湯 人生大道理安慰我

我表示沒有難過 但心裡多少會有點介懷

畢竟在我當前的人生中 還沒有被誰這樣當面否定過

自尊心感覺些許受到傷害

即使我知道大阿姨的話是無心的

 

回想起當初繁星填志願時 

行銷系是我所能得的 最有興趣的路

不過其實在繁星放榜後陸陸續續就有收到一些想法

不論是同學之間的玩笑:「你以後是新光人壽白小姐」

或是新生群學姊建議讀行銷的人「快逃」

即便是我哥

也曾建議我要不要轉學考 因為他覺得像財金系這類比較適合我

不過這提議在上述大阿姨事件後

他可能顧及我的自尊心 怕火上加油     就這麼不了了之

當然 以上種種我都不是很介意

因為常和我爸促膝長談

他認為不論好壞 總要讀了才知道

他也認為我適合行銷

 

身為一個資深主管

我相信我爸的專業和識人能力(自己說)

在我有時感嘆自己不如哥姊時

他都說:「以後你賺得比他們多欸!擔心什麼?以後全家還要靠你了」

雖然知道是安慰

不過這像話像是定心丸

在不管如何嘈雜的環境和人流裡

給我莫大的支持

 

附上最近看到的一句話

「選擇本身沒有什麼好與壞,關鍵是選擇後的每一秒鐘,你想怎麼過」

 

生命中將會找到自己的路

台長: 長舌白仟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23-07-11 10:0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