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10:20:43|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麵包,超好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宿舍裡呢,有個算得上專業的大烤箱。
這不也是我"哈"很久,想做的事情嗎?
常常愛看Cooking的節目,但卻也沒什麼做的機會。

出國時,記得帶了一本做麵包的食譜,果然派上用場啦...
說是太無聊也好,藉甩麵糰發洩也罷,
咦,做麵包的過程中發現還真是超好玩滴說。

只是在美國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單純"的麵粉說!
賣場裡大部份賣的都是已經Mix過的,
如Brownie(巧克力布朗尼),如Biscuit(比司吉),
還有吐司,蛋糕也都有調和好的粉呢!
我曾買過吐司和布朗尼調和粉,做法是還滿簡單的也還不錯吃啦,
不過嘛,反正有的是時間,就想嚐試自己動手調配看看囉。

美國的賣場,大部份在架上陳列的,都是All-Purpose Flour(中筋麵粉),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包Bread Flour(高筋麵粉)呢!
我到現在都還找不到Cake Flour(低筋麵粉)咧!
就在連酵母(Yeast)和發粉(Baking Powder)的用途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
本小姐就大膽嚐試的烤起麵包來囉!

這可是我今天在颳風下雨又提一堆東西又撐雨傘全身濕透手又累又酸的情況下,
好不容易才把材料全扛回家做出來的成品,
嗯!本來想烤單純的白吐司,考慮我家老公愛吃香蒜,
所以就甘脆參考食譜綜合一下口味-Half-Half囉!


烤麵包對我而言,它好玩的地方,
第一個是在看麵糰慢慢發酵的時候,
當它澎成二倍大時,用手指搓在中間一個洞時真的很可愛。

第二嘛,是在將發酵好的麵糰中的空氣桿出時,
麵糰發出嗶嗶波波的聲音,真有趣。

第三呢,就是將二次發酵好的麵糰放進烤箱烤時,
我會趴在烤箱前看著受到熱空氣包圍的麵糰一直長高長大,超卡哇伊的說!

當它傳來陣陣的香味,當宿舍的空氣中漫發著幸福的味道,
嘿嘿嘿,我知道,成就感來囉!!
希望,這回做的麵包及往後做的麵包都會很有趣,也都能 ^^Y 成功!


********************************************************************

參考食譜及作法:BBS及麵粉點心大會串

@材料:

 高粉250克,水1/2杯,牛奶1/2杯,鹽1/2小匙,
 糖3大匙,酵母2小匙,奶油2大匙。

@作法:
 
 1將高粉放入盆內,將糖及酵母放入高粉的一邊,另一邊放入鹽。
 2將水及牛奶加熱至約30度,沖入糖及酵母這邊,將麵糰和均勻,
  再將切塊軟化的奶油和入麵糰中。
 3將麵糰從盆中取出至平台來回甩打及搓柔至麵糰表面呈光滑。
 4將麵糰揉成表面光滑的圓形,置於溫暖處發酵約30~40分鐘,
  當麵糰發酵成原來的二倍大,或用手指搓入麵糰,十秒後洞口沒縮小,
  表示完成第一次發酵。
 5將第一次發酵麵糰中的氣體以拳頭輕輕打出,將麵粉分成四份。
 6捲成長條型再以桿麵棍桿平,向前捲曲後將封口置於底部,放入長型吐司盒
  中;另三份依此方式一起完成。
 7讓吐司盒中的麵糰於溫暖處二次發酵,當澎涱二倍大時,
  放入預熱375F的烤箱中烤30分鐘即完成啦!!

PS:自製奶油大蒜-奶油+大蒜醬+巴西利和均勻及可備用。

台長: backy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