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5:10:1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感到異常疲憊,除了每日例行事務外,長久累積的雜事紛擾,阻礙了我既定的計畫。面臨沉重的國考壓力,著實令人喘不過氣。時常覺得灰心喪志,雖然我一向凡事計畫縝密,依循既定步驟前進。但此刻卻感到前途茫然,力不從心。回首多年的苦讀,數千個圖書館耗去的青春,午夜夢迴仍是一段恐怖的夢魘。書桌前堆疊的書籍、資料令人望而生畏,傾刻間頓覺前景抱負彷彿空中樓閣,不切實際。似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面臨人生最大的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前方困難重重,如何披荊斬棘,殺出重圍。著實煞費思量。

除此之外,於人際交往也透露出危機,察覺他人的眼光透露出的鄙夷訊息,令我惶恐不安。他人視我為尖酸苛刻,凡事不留情面,得理不饒人,自以為是之流。反思自己總覺得並非他人評判的如此。習慣理性思考,對於問題總以邏輯思辯的過程加以論述,或者少了一點浪漫,缺乏些許同理心。但卻非以傲人的姿態,居高臨下、頤指氣使,睥睨一切。討厭這些控訴,厭煩辯駁,就讓人誤解吧!反正我從不介意他人的眼光,不在乎他人的看法。我喜歡沉溺於自己追求知識的享受與快樂,不斷透過書籍與沉思,思索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滿腹經綸、通貫古今非我之志,耗盡光陰於書本之上,只為填補自我存在的缺陷與無知,因為知曉自己的無知,才努力耕耘於知識的探索。我承認無知也是一種快樂,知悉太多人世險惡,實在令人氣憤難平。或許伊比鳩魯派提倡的享樂主義,也是一項安頓心靈的良方。

近況實在不佳,殫思竭慮而無所得,惶惶終日,一事難成。恰似卡繆薛西弗斯神話,不斷推滾落下的巨石,週而復始,永無寧日。混亂的思緒何時才能安頓,而自身存在目的何在,都令我困惑不已,或許這一切都是我這個庸人,無端自擾,打亂無事的天下吧!

台長: 運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論鞭笞政策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一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