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02:37:48|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第一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冰冷的手術床,數盞慘白的手術燈。

耳中盡是那些金屬儀器的尖銳摩擦聲。

眼中卻是一片無助的迷濛。

因為疲倦而側過臉的我,

映入眼簾的竟是手術台上的另一個自己。


「喝...呼...怎麼又是那奇怪的夢」在床上驚醒時說。

手習慣性的拭了拭額頭,抓了抓頭髮,

冷汗依然直流,呼吸仍然短促。

看了看床頭的手錶,還是那凌晨3:05分。

總是在這個時候從那奇怪的夢中驚醒。

受不住前天熬夜加班的我,

還是將身體沒入那溫暖的被窩。


「喝...呼...怎麼又是那....該死的鬧鐘。」這次不是那個夢而是從夜市花個250塊買回來的蠟筆小新鬧鐘,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叫床聲....ㄜ..不對...應該是叫人起床的聲音很機車,所以不起來也是很難。

因為那樣的叫床聲,坐在床上呆滯了幾秒,

左手抓手錶,右手抓褲子,走進了浴室,

帶著惺忪的表情完成了不算完整的盥洗,

因為不是嘴角還有牙膏泡,

不然就是牙膏還殘留在手上。

所以盥洗總是得分兩次,

一次牙膏洗我,一次我洗牙膏,

真奇妙。

換上了昨天育琪送的夏威夷風短褲,

突然手機響起,傳來吹牛老爹I’ll Be Missing You(歪歌版),

就知道一定是那些三五損友打來的,

不過以時間來推算,應該是一號損友小王,

本名王浩辰,雖然認識十幾年,但一路走來損功依舊,

因為這個小王不知道跌了幾次火坑。

帶著準備被損的心理準備接起了手機。

「ㄨㄟˇ...起床尿尿了啦!」手機那頭傳來那討厭的問候聲。

「已經尿完了!你煩不煩阿!」不耐煩的說著。

「我下禮拜一就要回台北了耶!準備怎麼迎接我阿!」

「嗯...去新海路的葬儀街買幾個花圈你說怎樣?」

「花個屁啦!我是下飛機不是出殯耶!」

「差不多啦!你回來,我跟出殯就沒什麼兩樣了。」

「哎呀..說這什麼話嘛!說真的啦!要不要來接我阿?」

「會啦!會啦!到時候再打給我。」

「哈...陳杰果然是我小王的多年好友。就這麼說定囉!拜...」

這就是我們多年以來的溝通方式,但跟他總是有著一種默契。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知己吧!不耐煩總是表面,但無怨尤才是心裡的真實面。


好不容易忙完了地獄的六天,終於可以靜靜的在家中悠閒,

但為什麼要用鬧鐘呢?或許是習慣吧!控制自己的生理時鐘。

好來應付那制式化的上班時間。

看了看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八點。

準備要到車站接育琪了!

隨手從衣櫃抓了件外套,當眼角餘光瞄到手上那件外套時,

它是一件白底粉紅條紋相間的PUMA外套。

腦海中閃過個念頭,這是我的外套嗎?

當下也沒想那麼多,就騎著前些日子剛牽的CBR-1000RR往台北車站方向呼嘯而去。

身上背著她的安全帽,而安全帽套又是淺綠色,

讓我活生生的看起像個龜殼SIZE不對的烏龜。

到了華江橋上,便小小的解放了這隻性能野獸,

在彎道前下2檔將轉速拉到6~7轉,似乎聽到它的嘶吼。時速表已經直逼180,

像是在追趕它已訂為目標的獵物。

退檔、徐徐的按了前制動器、擺出那半生不熟的卡普姿勢殺了那S型下坡彎道。

接下來又是一條筆直的市民大道,

目的地已經在眼前,但這隻野獸似乎還沒滿足似的發出低吼。

關掉引擎,又將它送回了牢籠。

側坐在車上,等待那大小姐的來到。

一個熟悉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

「阿杰,你在發呆唷!」

下意識的回了頭,

育琪的身旁,杵著一個陌生的女孩,

剛好與她對了眼,她用著好像是驚訝又懷疑的眼光打量著我。

還不時將眼光投射在那件現在還讓我莫名奇妙的外套上。

「咦...你們認識阿?」

她聽到後趕緊將目光轉往其他地方,羞澀的令人感到奇妙。

「ㄜ...我是不認識她啦!她認不認識我就不知道了!」

「吼..原來你們....」育琪帶著詭異的眼光說著。

這個奇異女孩輕輕的打了育琪的肩膀,也引起育琪一陣狂笑,

這時她又更羞澀了!好像尷尬到快掉下眼淚一般。

「好啦!好啦!不鬧你們了!我先去SEVEN買個喝的,你們要喝什麼嗎?」臉上還是掩不住笑意的育琪說著。

「我一罐巧克力牛奶。」

「嗯...我自己有帶水,不用了!謝謝。」還是帶著些許的羞澀。

「敢叫我幫你買,吼..膽子不小阿!」臨走前還給了我個白眼。

在熙來獽往的台北車站前,只剩我和這位陌生女孩的氣息,

我有意無意的注意著她,她好像也有意無意的注意著我。

同時向對方開口的兩人,致使不經意的四目相交,頓時整個吵鬧的市民大道街頭整個靜謐了下來。

「嗯...請問您的名字是?」禮貌性口氣問候著我。

「妳好,初次見面,姓陳單名一個杰。」

「ㄐㄧㄝˊ??」

「木火杰。」

「喔....」

「那妳呢?」

「我阿!」好像被我嚇著似的回答著。

「阿不然咧!」

「噗嗤...你的表情好好笑唷!」帶著燦爛到會讓煮過的種仔都開花的笑容。

「我姓趙名靜芸。」

當這個名字一經過大腦,不知不覺一陣暈眩,不由得癱在地上,

當時只看見一身靜白的天使急沖沖向我奔來。









台長: 灰色行徑~奎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想自寫 |
此分類下一篇:交換(第二部) 補貼第一部
此分類上一篇:孤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