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11:32:38| 人氣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不要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的初戀,是一個在遙遠城市的男孩
女孩覺得這樣好,非常好,因為長久以來的習慣,她不適應黏在一起


而且這樣就不會被察覺到

比起戀愛,比起感情,比起唯一
她更重視的,是執筆時寫出來的斷句


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一個又一個的人
許許多多靜靜停泊的心

這些東西,她非常的重視


【我只要寫出讓人感動到哭的故事,就是死掉也沒有遺憾了喔。】


她這樣說,碎片們回說她太誇大了那樣不好吧
但是她笑得開心

「我寫不是因為想賺錢想被覺得很厲害想成名,當然那些或許有一點啦
 但是啊,我更想讓大家認識你們,喜歡你們。」



這個世界的人,無法像她一樣感覺
那麼,就試著用別的方法交流

雷奇問她為什麼,這樣好像很浪費生命

還是一樣口無遮攔



「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你們很棒。」



      你們,很棒。















女孩搬出去之後哭的狀況好了不少
雖然她總一個人哭,只有碎片偶爾陪她
女孩身邊有另一個女孩,也變成了核心
她叫做星,看了她寫的東西之後,也開始成為另一個核心
女孩覺得這樣不錯






她很矛盾,這是在找同類嗎?











女孩寫的東西都拿給星看
慢慢因為有人看,寫得更多也想更多了
碎片們是越來越清楚
但是不干涉


但是不干涉

















直到被她排在後面的愛情,開始出了問題

女孩只會自我保護
她怕任何一個人佔的份量太重,她會失衡


她不喜歡

她不要跟媽媽一樣,不要跟阿嬤一樣


男孩和她開始疏遠,不知是時間還是距離,或是更多
男孩非常珍惜她,對她很好,很溫柔
但是她,忽然一瞬間,不想要了男孩
他們從戀人,開始變成非常好的朋友



因為男孩讓她想起了媽媽
那種為了愛拋棄自己的模樣

她怕,自己成為了那男人

她要男孩試著別那麼重視她



但是,很難






他們說一些甜言蜜語,但她也開始拒絕一些見面
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從這時候開始
她才知道自己早就被污染了


不是,正常的心態






在那個家爭吵的時候,最喜歡的母親會罵她是壞孩子
不為什麼,因為她為了母親頂撞那男人

她討厭一片痴心的愛情



或許,是忌妒。








察覺自己如此大的缺陷,她更喜歡與碎片們說話
碎片們是很乾淨時候的她
其實仔細看,每個碎片被賦予,自行發展的個性不一樣
但是在那之中,總有與她相似的地方


星對待碎片跟她對待碎片不一樣
她沒有想過碎片是「她的」
也從未有過統治、管理之類的念頭
碎片們問過她,他們這樣她喜歡嗎?是不是更該尊敬她一點

比如利亞老是以大哥自居,動不動就敲她的頭罵她傻瓜
比如瑪莎霖與她對話的語氣,熟得像鄰居



「我才不要什麼尊敬,噁心死了你們,這什麼念頭啊?快點收回去。」

她不太高興的說

「我們不是平等的嗎?不要用特別的眼光看我,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然後她瞞著碎片,不敢讓他們知道她開始不要人心
她怕碎片們會認為是自己的錯,而開始遠離她
因為她和碎片們說話的次數漸高


她不讓他們知道,她不要的心
也不讓他們知道,她哭泣的原因




這是,一體兩面的秘密




台長: 新月夏.Mio
人氣(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這個家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離開
此分類上一篇:然後她說好,不哭

紀韹◈御歆琉
我管理世界,可是角色照顧我‧‧a

不知道,他們好像不是家人也不是實質上的朋友
說要證明他們的存在似乎也很難
只是我選擇相信全部妳說的話
因為那樣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只會讓生活更多彩多姿:)

(噢,你不知道當我看到我出現第一個反應是暴走)
(我發現自己變成別人故事中的角色是一件很棒的感覺ˇ)
2008-07-06 11:55:59
版主回應
歐˙˙是嗎,可是我一開始就覺得大家都一樣﹝←奇怪的小女孩﹞
謝謝妳相信啦:)

妳喜歡當角色啊˙˙a
2008-07-06 12:25:19
紀韹◈御歆琉
超喜歡ˇˇˇ(不然我幹麻讓自己轉是十七遍寫十七次)
(因果關係顛倒|||)
2008-07-06 16:2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