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2 09:40:1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討厭自私,自己卻是最自私的人。








自私,簡簡單單兩個字,涵意可說比宇宙還要深遠。


『不要走。』

那天,我被阻止當空姐。
而且還是在第一次上機的那天,他才脫口而出。
為了自己,即使讓別人遺失了夢想也無所謂。
好一個自私的男人。

『我會寂寞的。』

我望著他幾秒鐘,便轉頭就走人,
卻被他抓住了手。

『為什麼妳就不能留下來?』他的聲音,很懦弱,『妳明明知道,我只愛妳,妳卻要離開我!』我當然知道你愛我,但你知道,我並不愛你嗎?『我真的只愛妳!我沒有花心過!』騙人,那上次跟你走進賓館的那個女人,又是誰?這又怎麼一回事?『只要妳留下來陪我就好了,求妳別走!』

好自私的想法。

『可是我不想陪你。』我甩開他的手,『要跟一個自己不愛,又自私的人一起生活,那還不如終生小姑獨處還比較幸福。』

淚,在他的眼眶流了下來。
我便悄悄的離開他。
但我自己,也很自私。
傷害他人的感情,不管他人去追逐夢想,
也是一種自私。
而他,強迫一個不愛他的人拋棄夢想,
留下來陪他,也是一種自私。
但這種自私的方式,卻是我們之間最好的方法。
與其讓不愛自己的人仍對自己留有一份思念,
還不如用這種自私的方法來了斷,
不然永遠也無法結束這場情恨戰爭。

但這種方法,在解決時是最痛苦,卻又是最快的方法。
但相對的,也是最諷刺的方法。
而這個方式的名字又叫什麼?
叫做『自私』。
---------------人真的要有些自私,才能繼續走下去。


(c)版權皆奇摩帳號ab800324者姬所有。
皆禁止抄襲/拷貝/模仿/私自轉載/參考等不良行為。
小白敢盜我就將你打入地獄!

台長: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姬,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之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