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1 22:26:1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級童話-2003/04/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遲到的喬安)

喬安是大都會公園裡最美麗的一隻孔雀,他年輕、亮麗,全身上下散發著自信與美感。

但喬安有個壞習慣,他常常遲到。每天他都與朋友們約中午見面,但往往下午才出現。

因此,如果你想找喬安,你得自動記得無論他跟你約幾點,傍晚時分,太陽西下之際,你才會看見他挺起威武的胸膛、展開色彩繽紛的羽毛,在公園昂首闊步。

但喬安實在很美,儘管你還在生他遲到的氣,你都會不由自主地圍在他身邊,睜大眼睛地讚賞:「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孔雀開屏!」


(公園裡的選美告示)

這一天,喬安一如往常般遲到,他悠閒地走在鵝卵石鋪成的湖邊步道上,四周卻十分安靜,沒有平時的吵雜,也沒有人們的稱讚。喬安抖抖身上的羽毛,低頭仔細檢查自己在湖中的倒影:「難道我今天的衣服髒了、舊了、醜了?怎麼沒人來稱讚我?」這時,湖面上一隻懶洋洋趴在睡蓮葉上的老青蛙,對著喬安說:「原來你還不知道啊!公園今天張貼了一張選美廣告,大家都圍在告示牌邊興奮地討論呢!」

喬安滿臉疑惑地離開湖邊:「選美?以前好像沒有聽過。」當喬安走近告示牌時,果然看見公園裡所有的動物嘰嘰喳喳地聚在一起討論。喬安好不容易從人群中擠到告示牌前,仔仔細細、一遍又一遍地讀了選美告示。最後他大聲地說:「這場選美,我一定會參加」旁邊的動物們,也都跟著附和。最高的長頸鹿彎下長長的脖子說:「你是我們公認最美的,非參加不可。」「是啊!你的羽毛好美,沒人比得上」一隻不顯眼的小白兔說。停在樹枝上的麻雀先生也好心地提醒:「小心!可別再遲到囉!」


(令人期待的選美比賽)

選美的日期到了,所有的動物天沒亮就起床梳妝打扮,因為比賽的規定是中午12:00點前,參賽者要準時到達公園舞台,否則就算棄權。

喬安當然曉得這項規定,所以他整晚都沒闔眼,在鏡子前一根一根打理他心愛的羽毛。這些紅的、黃的、綠的、藍的各種顏色的羽毛,可多極了,平常喬安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才能光鮮亮麗地在傍晚出門散步。選美這種大事更不用講了,刷洗、上油、噴膠,一個步驟都不能疏忽。

早上十點,喬安梳洗好所有的羽毛。十一點,他穿上最漂亮的服裝。十一點半,穿上最時髦的鞋子,走出家門。走沒幾步,喬安忘了他的帽子,回家拿。到了家裡,他又覺得有必要戴上一條項鍊。十一點四十五分,覺得項鍊不好看,換一條。十一點五十五分,他脫下已經穿好的衣服,因為他發現胸前的一個鈕釦掉了。十二點鐘響了,喬安還不曉得要穿什麼好。他有點緊張,但他安慰自己:「沒關係!大家會等我的。因為他們知道我是最美的。」十二點半,喬安總算滿意地走出家門,他驕傲地挺起胸膛,心想:「再也沒人比我更美了」。


(準時的重要)

到了公園舞台,所有的動物們都高興地慶賀。喬安得意地對動物們說:「我來了!皇冠在哪裡?」

「皇冠?皇冠在梅花鹿的頭上呢!你看!」天鵝指著舞台,梅花鹿正戴著皇冠接受表揚。「他是選美比賽的冠軍」馬兒也圍過來說。

喬安衝到舞台前,抗議地說:「為什麼梅花鹿是冠軍?我才是最美的…」
選美比賽的評審台灣黑熊說:「你的確是大都會公園裡最美的動物,但是你遲到了。再怎麼完美的準備,不能準時,都是白費。」

聽到這裡,喬安的心已經碎成兩半。他羞愧的跑回家裡。

第二天,喬安中午12:00點就準時出現在公園裡,所有的動物都驚訝於他的反常。

喬安不好意思地解釋:「我知道準時的重要了,從今以後的任何一場約會,我再也不會遲到了。」

台長: 火宅生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