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1 14:51:45| 人氣8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聲的黑白影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二十一日

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忘記說話,我可以看著時間推移的沉默一整天。
有時候我也會不小心聆聽聲音,我可以自動將世界的喧囂調成靜音。
然後看著無聲的影像,慢慢變成黑白。
就像是一種最自然的習慣,一個適合我的生活方式。








八月三十日

我在想或許我們比牠還不自由。 

因為壓抑的情感
我們在意著評價 我們評論與被評論 
慵懶地我行我素  究竟能不能存活也是個未知數 
感情上 過分在乎就會迷失了自己 
循序漸進成為慣性 

某層面也不過是習慣著被傷害 
習慣將自己被包裝成受害者的模樣 
其實根本不願意遷就誰
卻又希望被同情 

太難相信穩定
所以寧可走得搖搖欲墜
只相信幾分些微的痛楚與真實 

陰暗面
很久不寫蠱惑人心的字句
怕那黑洞也會吞噬自己
  
只是原來陽光才會造成影子的 
不是嗎 ?








九月二日

太過去在意別人的想法,只會讓自己無法呼吸。
遺失的 
就去流浪。


一股衝動就能到的地方,陌生的自然。
沒有人認識妳

妳只需要車票與鐵路便當。
旅行只要幾分瘋狂。









九月五日

磨磨蹭蹭只會讓草稿圖的灰塵越來越厚
然後引發一連串的過敏 
但現在卻覺得模糊的輪廓緩緩清晰起來了
終於我也開始前進
往著有絢爛陽光的地方
走著 有光有影子 醉在那種微溫 光暈的冷色調 
填滿了各個時段 支離破碎了頹廢 

原本最迷戀 那種類似不刮去鬍子的搔癢感







九月九日


下班後,書店。 

好想啃書 多久了 沒在書店待一整天 
喜歡都是書的味道 滿滿的 很自然很舒服的味道 
太多放下與捨不得 我想愛卻從來不是對的人 如此而已 
只是你不是那個人而已 何必聲嘶力竭 
愛你不過是我人生三十幾分一罷了

我喜歡想 喜歡頹著攤著 喜歡想像 偶爾發發神經 
被誰罵幾句有病 喜歡咬愛的人 
齒痕好像是最真實的愛意 覺得愛太抽象於是經常在確認 

下班後,突然希望有一間二十四小時的書店。 
想買好多書回家啃徹夜不睡的蠢蠢欲動。








九月十四日

越近的東西才越容易失焦
越是追求清晰高畫質越容易弄巧成拙

感情 距離越近越親密 傷害也就加倍烙印 加倍痛楚
不需要太過戲劇化 也不用太多繁文縟節
相互包容 沒有誰是一百分 也不是完全互補
而是你願意接受有缺陷 甚至愛上別人覺得不完美的他 
愛他的缺點 才能一直愛下去










其實這是一篇最近的總結論,在寫日記一樣。


我在悄悄倒數著我的二十歲到來,下個月。
我的二十歲生日,要著筆寫下還是塵封哪些,
要怎麼收尾我十九年的故事然後再打開下一個章節。





台長: 那子
人氣(80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真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嘿,親愛的二十歲。
此分類上一篇:忘還是不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