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19:06:41|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11臺東段)0303臺東→加母子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Gringo Hotel,把鞍袋跨放在座位後置物架上,背上後背包、戴上安全帽,這趟旅途的單車冒險正式展開。
  雖然已有騎到史前博及卑南文化公園的經驗,但那兩段路,都只帶著水、錢、照相機等簡單的隨身物品。加上所有行李之後,車子重了不少,騎起來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車速也因為載重慢了許多。
  或許早有夜行的心理準備,也買了前燈,雖然車速變慢,卻完全沒有趕路的想法,就這麼悠哉由哉地龜速向前。

  自己一個人旅行,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停就停、要走就走,不必擔心讓別人等太久,也不必等別人。
  來臺東之前,就計畫著要順路去幾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坐坐,像是有名的杉原62號及黃金海岸。然而,美麗的杉原62號不知為何消失得無影無蹤,而黃金海岸也因為冬天是旅遊淡季,非假日不營業。我沒得選擇,只有變更計畫,直奔加母子灣。
  一路走走停停,拍照、休息。下午三點,竟然已經成功地到達加母子灣。我一點才離開臺東市的呢!原本我還擔心,以我的龜速,沒法子在天黑前趕到。看來我騎車速度比我想像中還要快一些。

  加母子灣休憩區,涼亭旁有一道窄窄的樓梯,讓人走到海邊。
  小小的加母子灣,是一個堆滿石礫的海灘。走在沙灘上很辛苦,因為腳會陷進沙子裡,走在礫石灘更辛苦,只要踩不對位置,腳下礫石滑落,就會隨之跌倒。摔在一堆石頭上,可真是痛呢!
  大部分的人,就待在樓梯口附近的海岸邊玩水,就我一個都市俗兼西部俗,對礫石灘好奇得不得了,一路跌一路摔,依然不死心往前走,直到走到海灣盡頭的岩塊區,才又折回來。
  雖然摔得雙腿鬱青斑斑,還算滿值得的,因為一路上,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
  在離樓梯有一段路的海邊,不知怎麼,長了一棵榕樹,還長得滿好的。就在那棵榕樹身上,被釘了一個銀白色、亮晃晃的「巡邏箱」。剛看到時,狠狠的愣了一下。覺得樹很可憐,也沒招誰惹誰,身上無端被釘上一個東西。也覺得警察很可憐,這海岸邊這麼難走,為了安全,還是得走上一段,到這榕樹身上的巡邏箱留下簽名。
  海邊的石頭,大多是灰色帶點白班,但也有一些呈赭紅帶點金屬光斑,或是墨綠帶些黃斑。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到一些明顯是建築廢棄物的石塊,比如被水泥接合著的兩塊磚。這些廢棄物,似乎是被偷偷的傾倒在溪河的中上游,因為來到海邊的它們,已經和其他石塊一樣,被磨成卵圓的形狀。

  除了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景像,也經歷了特殊的聽覺震撼。
  我到加母子灣時,正值退潮,海浪的聲音,怎麼聽,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怪。因為和經驗中的不一樣。加母子灣的海浪聲,和西部岸邊的海浪聲,不太一樣。我聽了好一陣子,才恍然大悟,加母子灣的海浪聲,多了一種聲音--石礫的卡啦聲,這是在西部沙質岸邊不可能聽到的聲音。岸邊卵圓的礫石,被退潮的海水用力拉扯滾動,一次又一次發出卡啦啦的聲響。
  我忍不住猜想,當東部人用耳朵貼近海螺時,那聲音,會讓他們聯想到什麼呢?對西部的我來說,那是海潮聲,但對東部人來說,也是嗎?在海螺裡,沒有卡啦啦石礫聲,應該一點都不像東部人印象中的海潮音吧!東部人在海螺裡聽到的,到底算是什麼聲音呢?
   

台長: 小狗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11臺東段 |
此分類下一篇:(台11臺東段)0303咖啡寮-part 1
此分類上一篇:(吃在臺東) 卑南豬血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