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0 21:49:05| 人氣1,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11臺東段)0306樟原→大峰峰→巴歌浪船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車騎到大峰峰,也就到了這段瘋狂自行車之旅的尾聲,因為大峰峰村,就位在臺東縣及花蓮縣的交界。

  到達大峰峰村時,大約下午三點左右。
  「啊,真的到了耶!不會被笑了。」第一個念頭是這麼想。出發前,實在太多人看衰我這趟騎不到大峰峰。
  但是第二個念頭,卻是相當感傷的。結束了,我的台11線臺東段自行車之旅。就要畫上句點了。這一路,讓我越來越喜歡臺東,幾乎動了搬來臺東定居的念頭,雖然理智上知道,待在臺東會餓死,因為沒有我合適的工作。
  我一點兒也不想回臺北,然而大峰峰到了,終點到了,明天,我就得搭上往臺北的火車。


  到了大峰峰,遠遠就可以看到海邊白色的巴歌浪船屋,非常醒目,卻怎麼也找不到前往船屋的路。我因此在大峰峰徘徊許久。

  巴歌浪船屋真是非常神祕,它的地址屬於大峰峰,但是通往船屋的小徑,卻在花蓮縣境內。民宿主人的房子,明明就在船屋旁,船屋電話的區域號碼屬於臺東縣,主人家中電話的區域號碼卻屬於花蓮縣。


  民宿主人給了我一個房間,我開始慢慢將行李移進房裡。一邊卸下鞍袋,一邊覺得萬般不捨。入住巴歌浪船屋,意味著我即將與陪伴我這麼多天的小鐵馬告別,把它留在臺東,一個人回到臺北。
  我幫它照了很多照片,也自拍了很多張與它的合照。

  結束與小鐵馬的再見儀式,把行李搬進房間。我仔細的洗頭、洗澡,洗去這一路台11的海風鹹味,換上一身洗衣精混著殺菌劑的都市氣味。
  
  天黑了,今天結束了,明天就要來了。
  真的,該回臺北了。

台長: 小狗
人氣(1,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11臺東段 |
此分類下一篇:(住在大峰峰) 巴歌浪船屋
此分類上一篇:(台11臺東段)0306石雨傘→宜灣→八仙洞→樟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