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00:38:11|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三天半)1031 Six Flags Magic Mountain at L.A.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趟短短三天半美國行,最重要的就是見我弟弟一面,第二重要的就是到Six Flags玩。
  我從小就喜歡坐雲霄飛車,而Six Flags的L.A.園區,正是金氏世界紀錄裡同一遊樂區裡擁有最多種雲霄飛車的紀錄保持者,人都到美國了,而且就L.A.,怎麼能不去玩呢?

  我弟弟也是雲霄飛車的愛好者,早在我來美國之前,他就已經去過Six Flags兩次了,這一次,他特別挑了星期一人比較少的時間,而且買到不到$30超低優惠票(原價日票$70,星光票$50),準備和我兩個人去坐個夠本!

  一天下來,我總共玩了SCREAM、GOLIATH、COLOSSUS、Riddler’s Revenge、BATMAN THE RIDE、GOLDRUSHER、DEJA VU、Superman-The Escape、Viper、X-NO LIMITS共八種雲霄飛車。
  COLOSSUS年紀非常大,1978年開放乘坐,年紀只比我小一點點,是一座仿古的木造雲霄飛車,坐起來不很舒服。它的恐怖來自於你總覺得前方的軌道會在你眼前散掉、車身會掉到軌道之外,以及坐完之後你的內臟可能會被震得吐出來。它也是唯一一座在下車處備有嘔吐袋的雲霄飛車。
  SCREAM是2003年完工,最新的雲霄飛車,速度感很足,但設計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Superman-The Escape是園裡特色雲霄飛車,它與其他雲霄飛車不同,不是利用位能轉動能的原理,而是依賴特殊馬達瞬間加速,然後把雲霄飛車快速拋出。在臺灣,六福村笑傲飛鷹似乎也是利用類似原理設計。雖然設計很炫,但我個人覺得不很刺激。
  園中最著名的雲霄飛車就屬X-NO LIMITS。不論你在排哪一種雲霄飛車,都可以聽到周圍的遊客咬牙切齒的發誓:今天一定要玩到X-NO LIMITS,不然不回家。X-NO LIMITS是2001年開放的,不但軌道變化多端,座位還可以三百六十度轉動,一趟下來可以同時感受前進、後退、懸吊、倒掛等種種乘坐雲霄飛車的可能性。它的構想是如此大膽又瘋狂,讓我忍不住想認識它的設計師。不過,要讓座位能任意轉動的設計過度複雜,使得X-NO LIMITS故障率非常高,幾乎跑個兩趟就需要一次半小時到兩小時的停機檢修,頗為掃興。以我們去玩的當天為例,我和我弟等了四十五分鐘才玩到第一趟,為了想玩第二回,又等它檢修了半小時,但眼看就要天黑還是沒修好,我們只好放棄坐第二趟的想法。

台長: 小狗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國三天半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三天半)1031 Six Flags Magic Mountain at L.A.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食店推薦) Extraordinary Desserts at San Die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