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10:11:26|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運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中聯絡了從畢業後再也沒見過面的大學同學,約在台南吃飯見面。

言談中才得知,原來他的親生父母早已經在他國中的時候就沒有在身邊了。大學時期聽到他口中的媽媽,是親生母親在過往前所託負的好友。聊了好多事情,聊以前唸書的事、聊他現在的生活、聊他的過去、聊他的未來。以前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自己過得這麼忙碌,一直到這麼多年後才懂了。那天晚上要開車回家的時候,邊開車邊想到他的故事,整個人心情都悶起來了。不過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孩子,有媽媽在身邊陪伴照顧。除了幸運,也是幸福。

又因為我的電腦很不幸的掛點了,所以剛好就搬去讓他看看,結果是要換新的。所以這幾個星期的假日都是往台南跑,他邊忙邊跟我聊天。也才瞭解他更多。也聽到很多以前大學時期的八卦(=.=)。

他說他的命運坎坷,不過他的運氣很好,身邊都有貴人相助。我告訴他要知足惜福。我們或許都不是出身在富貴人家,不過我們有手有腳有腦袋,有飯吃、有床睡、有房子住,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寶貴的禮物了,所以要知足。

不能說他真的很幸福,或許他有時候晚上都會躲在棉被裡偷哭呢。不過,我能說他是個幸運的孩子。

加油ㄚ...

 

台長: avex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