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8 14:15:53|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圖文一小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3日凌晨 長沙街中華路口

有天晚上我聽到一則狗狗受困的新聞,消防員正準備去營救.就是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狗,貓困在某個地方,警消人員奮力將其救出的那種溫馨的甘草新聞.我興沖沖趕到現場.警消人員早已人去樓空.但是小狗吠叫的聲音還是一直回盪在路口的四棟建築物中.

聽那種聲音大概是博美、約克夏那種小型犬「不會吧?」我心裏有不好的預感.

我開始四處查看,「那個狗卡在二樓上面啦,你這樣找不到的啦!」在旁邊公園散步經過的一個老伯伯輕鬆的講著.「旺旺..旺」的聲音愈來愈急了...一股奇怪的氣氛充斥在這個寧靜的街口.儘管狗吠的愈來愈急促,路上行人卻沒有一個人駐足下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反倒是揹著相機,到處觀望的我成了眾人測目的對象.

約莫四十分鐘過去,我跟自己說大概那隻狗在某個樓層裏面,外面大概看不到時,我邊把鑰匙插入摩托車裏準備發動,準備走人.

突然,小狗聲音不見了.

「轟!」的一聲,一隻約克夏不知從幾樓掉下來在我面前直接著地.我真是傻眼了.

它的肚子還正一吸一臌的,血一點一點滲出來.我載著還沒拿下來的安全帽,慢慢的走近,我凝視著它看著我的眼神,我摸了一下它的額頭之後.發現他的頸骨也斷了.我的思緒突然突然變的很澄澈,一點雜念都沒有.我撫順了一下它的背脊. 

過一會他的腹部不再吸臌,一雙圓圓亮晶晶的眼珠子看著我,一附「發生了什麼事啊?」的表情停滯在它的臉孔.

巧的很,不一會兒,長沙街口的一棟大樓,有一名女子坐在頂樓上.我騎上摩托車趕了過去.後來我才了解這個女生已經是第六次作勢要跳樓.我趕到的時候,消防人員已經把氣墊準備在下方,所有攝影記者高舉著鏡頭.頂樓的女子甚至對趕來的警消、記者們揮手.

好像只等著她跳下來.就好像記者會會場,攝影記者們正等著主持人剪彩、或是觸摸水晶球後,七彩色紙會從天上飄下來.「不會跳的啦,要死早就死了還等記者來」一位圍觀阿婆沒好氣的說.我心裏只祈禱她別跳下來,起碼別在我面前跳下來.生命如此脆弱,我第一次有如此深的感觸.

過一會這場鬧劇總算結束,女子被警消們勸了下來(她後來還要求對媒體發言).

我騎著車子回家,那雙圓圓的眼睛,在我眼前迴繞不去.一點溼熱的液體從我臉頰滑下. 

台長: 劉小黑
人氣(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