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12:40:2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智慧意味着直面現實,接受當前狀態,並能在當下做出最有效的選擇


擴大恢復能力的方法

在經歷困難時,找到主體性的能力對於是否會經歷壓力或創傷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果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找到主體性,就有可能在心智的窗口內停留。

傳統上,戰士們通過訓練來維持擴大心智的技能,使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自我意識、自我控制和道德行為。所有的戰士傳統都認為通過持續的練習,可以培養智慧和勇氣這兩個最重要的品質。智慧意味着直面現實,接受當前狀態,並能在當下做出最有效的選擇。勇氣是指在困難時刻,能夠在當前時刻停留,而不希望情況發生變化。

為了最有效地接近主體性,首先要直視情況,承受痛苦並停留在當前。誠實地接受自己的脆弱和錯誤,並與他人真誠相連。我們經歷一些我們不希望經歷的事情,接受生活並不在我們控制之下的事實需要勇氣。智慧和勇氣兩者結合,可以引領我們朝着主體性和有效行為邁進,尤其是在壓力的情況下。

生存的大腦通過情感和身體感覺與我們交流。我們是否正確接收生存大腦傳達的信息,取決於我們對通過情感和身體感覺傳遞的信息的察覺和準確解釋能力。這種能力被稱為內省。提高內省的方法是培養對身體感覺和感官刺激的關注能力。冥想和瑜伽等活動對此有幫助。

如果不持續進行心靈健身訓練,認知能力、情緒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將下降。過度努力也可能會有害。獲得成效的最佳方法是遠離渴望獲得成效的努力,而專注於練習本身。只專注於每一刻的觀察。相信這個過程中培養出來的健康心靈特質是可以替代的。第一個心靈健身訓練的練習是喚醒對身體和周圍環境接觸的感知,比如坐在椅子上時感知臀部與椅子的接觸等。每天至少練習5分鐘以上的接觸練習。

如上圖所示,位於頻譜頂部的習慣可以提供從壓力中真正恢復並回到心智的窗口的幫助。最好的方式是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跑步、快步走、騎自行車、游泳、跳繩、高強度間歇訓練、爬樓梯和跳舞。儘量保持稍微有氣喘的狀態,至少持續15到20分鐘,以消耗一部分應激激素,然後重新回到心智的窗口。

心靈健身的目標不是試圖停止思考,而是覺察到思維的存在。如果試圖壓抑思維,很快就會感到疲憊和沮喪。


*一秒笑噴的搞笑文絮*

1. 我似乎患上了健忘症,一進入商場就忘記了自己貧窮的事實,這讓我感到有些尷尬。

2. 如果我年輕有為且不自卑,我可能會有很多丈夫,但這只是一種假設情況,現實並非如此。

3. 請不要散布謠言,我自己可以傳播,因為我對他人的傳播並不放心。

4. 還是不要見面了吧,因為我洗頭很累,而且粉底液也很貴,這讓我感到有些無力。

5. 不要試圖和我講道理,只要給我錢就可以了,我會認為你說的一切都是正確的。

6. 精神病和神經病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儘管它們的名稱很相似。今天我告訴大家,精神病主要折磨自己,而神經病則會讓別人受到折磨。

7. 別的女人性格溫和,長相優美,脾氣良好,而我只是胃口好,這讓我感到有些慚愧。

8.不要總是抱怨國產的東西不好用,比如說人民幣,我認為它很好用,並且我一直都在使用它。

9. 本月原以為要過着艱苦的日子,但出乎意料的一場大雨改變了我的飲食狀況,我不僅可以食用土,還可以享受水的清涼。

10. 戶外風力強勁,我心中惶恐,擔心自己無法行走,與他人脫離,留下尷尬的局面。

11. 我對工作沒有熱情,工作也對我不感興趣,我們是因為資本的利益而被強行結合在一起。

12. 當我敞開心扉準備去深入了解一個人時,卻遭到了無情的打擊,又一次受到了教育。

13. 魯迅曾說過,只要經常消費,煩惱就會減少80%。然而,資金的來源並未在文中提及。

14. 我以前被稱為敢敢,因為偷走了你的心,但我現在被稱為憨憨,因為我沒想到你的心是鐵做的,所以我成為了鐵憨憨。

15. 今天有人問我,如果有錢,我想做什麼?這個問題問得很有問題,如果我有錢,我還需要去做些什麼嗎?-情感導師夜寞人生煮意-


*生活中的6個情緒煩惱,你中了幾個?*

你有沒有常常在吵架時難以控制憤怒的情緒?

說明你不太容易控制自己的火氣。分享一個實用的小技巧,在發脾氣之前先深呼吸數次,冷靜一下;以冷靜的方式與對方溝通,避免直接的爭吵,慢慢尋找妥協的解決方案。

吵架

在生活和工作中面對壓力時容易陷入情緒低落?

注意了,你可能無法有效地應對壓力。試試積極思考,關注放在問題的解決上而不是困難本身。另外,你還要找到一些適合你自己的放鬆方式,如專注某一項運動、聽喜歡的音樂或與身邊的朋友聊天,傾訴一下心聲,從而減輕壓力並提升情緒質量。

如果你常常感到焦慮不安,難以放鬆,這時候你就需要掌握有效的放鬆技巧。嘗試深呼吸練習,專注於當下的感覺和環境。此外,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嘗試進行身體放鬆練習,如溫水浸泡或按摩,以緩解焦慮感。

工作壓力大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常常和很多人打交道,你有沒有出現過處理人際關係衝突時情緒失控?

這並不是你的錯,只是你不太擅長表達情感和處理衝突所導致的。再人際關係處理中,學習傾聽和有效溝通的技巧十分必要,你不妨試着換位思考,理解一下對方的立場。同時,保持冷靜是非常關鍵的,使用積極和尊重的言語來解決面臨的問題,你總能在複雜的情況下找到雙贏的解決方案。

崩潰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總是會遇到挫折,遇到困難挫折時難免情緒低落?

你可能需要更好的情緒調節和自我激勵能力,人並不是完美的。培養積極的心態,將注意力放在關註解決問題的努力上而不是結果。正向的利用互聯網,尋找支持和鼓勵的社交網絡,與朋友或親人分享你的感受和挑戰,以獲得支持和建議,幫助你儘快擺脫情緒低落。

挫折打擊

在生活中有人也會經常感到情緒波動大,難以控制?

這是不好的信號,你可能需要學習情緒調節的技巧。嚴重的話,你可以嘗試使用情緒日誌記錄情緒波動和觸發因素,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緒模式,了解自己。除了這些以外,學習深呼吸、嘗試一些放鬆訓練和主動訓練一些積極思維,也能夠幫助你平衡情緒和保持內心的平靜。

情緒波動,容易讓人失控

我們通過這幾個小的情緒煩惱揭示和探討了「情緒識別與調節」的重要性,並分享了實用的小技巧。學習如何冷靜應對吵架、積極思考面對壓力、採用深呼吸來緩解焦慮、傾聽和冷靜溝通解決人際衝突、培養積極心態面對挫折,以及學習情緒調節技巧平衡情緒波動,我們可以更好地掌控情緒,提升生活質量。

EmoBridgeee心維度頻道致力於情感探索,橋接心靈,讓情緒成為力量的起點,希望通過我們的內容,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情感世界,建立情緒的橋梁,成為情緒的主宰而非被其操控。期待與您共同踏上情緒成長之旅。-心維度談心靈療癒-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