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11:42:5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長期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是因為有三種思維


01.卷首語:一個人的思維,就像是導航器,它會引領你走向不同的人生。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往往也是從「思維方式」拉開的。

一些人思維方式靈活,有創意,做出的決策也會更客觀,更利於發展;而一些人的思維太過於局限,以至於做出的決策偏離了軌跡,腳下的路越走越艱難。

一個人,長期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是因為有這三種思維。

02.保守型思維

擁有保守型思維,對新事物持有懷疑和排斥的態度。習慣穩定的生活,不願意冒險和改變。

社會在不斷發展,過於保守的思維方式,就會很容易錯過風口,錯過機遇。

這種思維方式,還會導致一個人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經常覺得,自己無法駕馭新事物,不敢去嘗試新的事物。

在我們村里,有個男生因為沒有上高中,一直不敢出去找工作。

雖然,很多小夥伴,都想帶他到城裡一起打拼,可是他覺得,城裡的消費高,競爭力大,以他的能力賺不到錢。

就這樣,他一直在老家和父母種一畝三分地。

由於他賺不到錢,家裡生活條件很糟糕,如今三十多歲了,依然還沒有找到對象。

長期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並不是他遇不到機遇,而是他對能夠改變自己生活的機會,常常抱有懷疑態度。

害怕失敗,害怕承擔後果,寧願在原地待着,也不願意去嘗試。

03.被動型思維

真正能不斷超越自己,不斷改善自己生活的人,大多是很積極進取的人。

不管遇到什麼事,他們都相信,只要自己積極去面對,去解決,去爭取,就有可能為自己贏得成功的局面。

所以,他們總是能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爭取到更多的機遇。

被動型思維的人,不願意去爭取,總是習慣於被動地接受別人的安排和分配,不願意主動爭取自己的權益。

從心底認為,自己不夠好,有一種深深的「不配感」。

而且,認為自己註定要生活在底層,沒有改變的可能性。所以,機遇擺在面前時,他也不會去爭取。

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又或者自己感興趣的事,要學會發揮自己的優勢,化被動為主動,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04.消極型思維

生活中,有許多風風雨雨,也有許多的意外,還有很多的磨難和考驗。

一個人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會走什麼樣的路。

樂觀的人,遇到事後,會用樂觀的思維去面對問題,並且嘗試積極解決問題。不管困難有多大,都能在困難中,找到答案。

那些,長期生活在社會的底層,對生活充滿了消極情緒,總是盯着生活中的不完美,習慣抱怨。

經常覺得,自己的命運是不公平的,且無法改變。

這樣消極的思維,會讓他對待生活的態度非常消極,缺乏積極,也沒有向上的心態。

心態越是消極的人,越容易把自己的日子過得糟糕。

因為,消極的人,容易放棄,容易破罐子破摔,很難超越自己。

05.總結:成功,取決於一個人的努力和堅持,而不是別人的安排。

每個人都有改變自己命運的權利,只要敢於追求和努力,就一定能夠走出困境。

無論你身處何種環境,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追求夢想。以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就有可能走出底層,追求更好的生活。-夏莫談心靈-


*一看就覺得有大病的沙雕文絮*

1. 就像一顆金子,總是會閃耀出光芒,你說是不是,鐵子?

2. 長時間沒有牽手,就連拿個泡椒鳳爪都在顫抖

3. 一進入這裡,你就知道你有病,對吧?

4. 總是想關心你,但是你總是不生病,真是讓人無奈

5. 有時候覺得自己變醜了,拿出身份證一看,原來多慮了

6. 上課鈴聲一響,我就看見一顆巨大的安眠藥走上講台

7. 就是因為你們這些人不相信光,所以迪迦才不會來

8. 沒有帶傘,抬頭講述我的情感經歷,老天爺立即停止了下雨

9. 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為了避免尷尬,一路跪拜到西藏

10. 你以為我會情緒低落嗎?我已經吃了好幾年溜溜梅了,心裡早已平靜如水。

11. 就算走了十萬八千里,八戒也沒能瘦下來,儘管他吃的是素食。別再寄希望於減肥了。

12. 我從內到外都散發着高冷的氣質,但這股冷意卻讓我患上了風濕關節炎。

13. 記住,無論我們的關係變得如何疏遠,一個紅包就有可能讓我們回到最初的日子。

14. 你可以騙我感情,但我希望你不要騙我錢。我雖然能夠愛上很多人,但我實在掙不了幾個錢。

15. 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就是成功支付。只要你向我支付十塊錢,你就是成功的支付者。

16. 如果你失戀了,可以去西藏旅遊;如果你是單身,可以去麗江閒逛。但如果你喜歡我,可以來大潤發找我,我每天都在那裡賣豬肉。

17. 以後老了該怎麼辦呢?不會打麻將也不會跳廣場舞,難道要和老太太一起打和平精英嗎?

18. 已經幾天沒有分享生活動態了,可以看出我是一個內斂成熟的女孩,不善於用言語表達自己。

19. 現在使用微信支付,我都不想設置密碼了,覺得用六位數字去保護一位數的存款有些諷刺,讓人心酸。

20. 真的太讓我失望了,別人找對象好像報警一樣,很快就能找到;而我找對象卻像破案一樣,毫無頭緒。-情感導師夜寞笑談人生-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