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3 12:42:5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色濃郁,和光同塵


夏色濃郁,和光同塵,七月,歲月靜好,綠樹陰濃夏日長,我特別喜歡陽光透過綠葉的感覺。人群有人群的熱鬧,我永遠有我自己的世界。在這煩躁的世界,我們都需要一些溫柔,綠⾊永遠讓我⼼動,⼲淨純碎⼜美好。

心態平和,詩心不改,蟬鳴不止的盛夏,心靈寧靜,才能看到世間的風景,浮華散盡,才懂歲月的深情。多識草木,少探人心,你總能成為我熱愛生活的所有原因,故鄉真的是個很治癒的地方,給心靈鬆綁,讓生活慢下來。

心有山海,靜而不爭,七月,清歡時光,這世界所有的溫柔,也不過是一份歲月靜好,守好自己內心的一份平靜。學會跟不如意的人生和解,才是對自己最大的慈悲,後來重聞往事,我己做到,如耳邊過風不慌不忙。

放下繁雜,心無雜念,七月,日子清靜,不必總是奢望,人生的愛與圓滿,是在目送歲月的旅程中,且笑且成長,且行且安然。遠離城市喧囂與繁華,享受此刻的寧靜,夏日的蓮荷,永遠是我喜歡這個世界的理由之一。

煩惱清空,心靜自涼,人生,那種熱熱烈烈的真誠,已經難得可見,這個時代,混亂、焦慮、浮誇,淺嘗輒止,乾淨,純粹,熱烈平靜和深情,最不易得。時光,會走遠,影像,會長存,人生所走的每一步都有跡可循。

世界喧囂,做好自己,七月盛夏,歲月是深情的,就像流水一般,順勢而下,一去不復返,自己的世界,需要自己裝扮,要知道,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人世間,或許,性格是一種不治之症,但我永遠熱愛我自己。

心懷美好,靜心度夏,幸福,不是出門在外的風光,而是關起門來,依然有喜樂寧靜的心情。我喜歡素色的光陰,純澈又緩慢,時光深處,歲月拐角,喜歡,讓思緒隨着墨香漸遠,亦喜歡,讓身心跟着字句旅行。

情深已至,無需解釋,七月,每個人,都有一個世界,安靜而孤獨。別來無恙,世界上最難卸的妝,是偽裝,所以,我喜歡靈魂素面朝天。人生最難的清醒,是告別複雜,回歸簡單,心境淡然,活在自己的節奏里。

認真年輕,優雅老去,學會遠離那些虛偽且墮落的人和事,善待自己,平和生活。每日,用心吃三餐,平淡過四季,活得通透的人,都懂得,遵從內心的想法,相信,未來還有漫長余期,活出人生最美的姿態……-清荷札記夏色煮意-


*夏韻疏影,蓮荷飄香*

素色光陰,靜享時光,七月,傾心於此,心誠便安,一個被風吹過的夏天,輕輕地將心事擱淺在風中,採擷一縷陽光,與光陰深情相望,在清風裡訴說着一個個遙遠的故事,在一次次磨礪中,收穫更美的人生風景!

人生短暫,治癒自己,一世皆在修行,化繁為簡,任白雲過隙,我自於平淡中安然,便是圓滿。快樂是自己給的,學會取悅自己,為自己盛開,最重要的就是認清自己,堅持,與自己的熱愛相伴,豐盈自己的內心。

坐擁時光,寄望日月,七月,心隨花開,從平淡中拾起一些小美好,讓自己,在心浮氣躁中沉靜下來,以自己的方式好好生活。舒適,是我繼續一切的標準,一切沾有古韻美感的元素都勾魂攝魄的吸引着我的心。

心無繁雜,歲月生香,七月,時光如這,夏日流火,時有熱烈,時有溫柔。可以聽到心靈最初的聲音。有人說:一個心靜的人,才能在這荒亂的世間找回最真實的自己,願你永遠保持一顆素心,靜待,隨緣,釋懷。

人間一趟,積極向上,七月,吃喝玩樂,心安理得。相信,所有的期待,都會以一種慈悲的方式與你相逢。盛夏時節,不必焦慮,靜心聆聽,修一顆自在心,落一筆念,寫一闋詞,在自己的世界裡觀荷賞蓮,坐臥隨心。

人生沉醉,素心安然,七月,在文字裡盡情揮灑自己的靈感,刪繁就簡,內心澄明,去體會生活的每一刻。日子簡單且清歡,觀照着我的生活,喜歡,買一束束蓮荷花插進瓶中,日夜相照,腳踏實地,取悅自己的內心。

夏韻疏影,蓮荷飄香,七月,心有山水,喜愛大自然。眸里,雨後山間瀰漫的雲霧,如一幅優美的畫卷,這一切都讓我的心變得乾淨透亮起來,仿佛是心的靈光的瞬間呈現。我喜愛的蓮荷,點亮了我心裡的一盞燈。

風雨兼程,勇往直前,七月,帶着愛與情感去過生活,不輕易的去評判好壞,只是去經歷,去感受,只用一顆珍惜的心去對待一切。人生長旅,用自己的真性情去生活和行走,堅持做自己,使我的內心得到更好的成長!

感謝途中,所有相逢,人與人之間,每次遇見都會帶來一份不同的感受。而我仿佛是在通過這個過程,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內心。人生長旅,能發現彼此心中的桃花源,這樣奇妙的緣分,以及,每一個瞬間的美好,都讓我心中滿是感謝……-清荷札記蓮香夏穎-


*知足者,厚道者,平常者,皆是人生的贏家*

江南水鄉,雨滴青石,花開百態。世間繁華,萬物更迭,人生幾何?唯知足者,得以富貴。唯厚道者,得以好人。唯平常者,得以高人。

知足者,如秋水長天,心無塵埃。不需金縷玉衣,不需寶馬香車。只在一壺清茶,幾卷書香,便能滿足。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知足者,懂得珍惜,不貪名利。他們深知世間浮華,皆為虛幻。唯心中有愛,有情,有義,便是富人。

厚道者,待人以誠,待事以信。不欺不詐,不驕不奢。厚道者,心懷敬畏,行事有度。他們深知人生如戲,演技在心。唯真誠待人,真誠做事,便是好人。他們明白人情世故,卻能在其中自得其樂。厚道者,善於傾聽,善於理解。他們明白世事無常,唯真誠不變。

平常者,淡看花開花落,閒看雲捲雲舒。他們不爭不搶,不悲不喜。平常者,心懷大智,行事有節。他們深知人生如歌,歌聲在心。唯平常待人,平常做事,便是高人。他們明白世事艱辛,卻能在其中自得其樂。平常者,善於自省,善於自得其樂。他們明白世事無常,唯平常不變。

知足者,厚道者,平常者,皆是人生的贏家。他們不為名利所困,不為世俗所擾。他們心中有愛,有情,有義,有真誠,有平常。他們明白人生不易,卻能在其中自得其樂。他們明白世事無常,卻能在其中自得其樂。-夕陽下雅痞聊人生-


*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苛求,此乃事業成功之捷徑*

在時光的長河中,人生如一葉扁舟,漂泊在茫茫宇宙之中。想要在世間浩瀚中航行自如,需秉持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苛求的信念,以此作為事業成功之捷徑。

大事不糊塗,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品質。何為大事?或許是關乎國家命運的決策,或許是關於個人前途的選擇,或許是關乎心靈的抉擇。在這些關鍵時刻,我們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明辨是非,慎思篤行。不因權衡利弊而違背原則,不因誘惑紛擾而迷失方向。在重大問題上,保持堅定的信念,才能走出一條光明的道路,走向成功之巔。

小事不苛求,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修養。何為小事?或許是生活中的瑣碎細節,或許是工作中的細微末節,或許是人際關係中的點滴瑣事。在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上,我們需要以寬容、包容的心態去面對,不因微小瑕疵而抱怨不已,不因短暫的不快而憤怒填膺。在小事上學會妥協與讓步,才能積累人生的厚重,為事業的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善德不嫌多,惡習不沾身,是為修行佛道之初階。善德是一種力量,它可以讓我們的內心充滿陽光與溫暖,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美好與和諧。而惡習則如暗影,使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步履維艱。因此,我們要時刻審視自己,遠離惡習,培養善德。善德與惡習的交替轉化,將決定我們人生的軌跡,是事業成功的保障。

在修行的道路上,我們需要不斷追求完美,但同時也需要學會釋放和原諒。因為只有當我們在小事上不苛求,才能在大事上保持清醒和堅定;只有當我們善於自省和改正錯誤,才能不斷向前邁進。

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苛求,這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方法論。它讓我們在面對困境時能夠堅韌不拔,在面對誘惑時能夠保持清醒,在面對錯誤時能夠勇敢面對。它讓我們成為有智慧、有修養、有擔當的人,從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書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篇章。

然而,成功並非易事,它需要我們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堅持。我們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在順境中保持警惕,不要被眼前的繁華所迷惑,而要時刻保持對未來的遠見和追求。

在追求事業成功的過程中,我們要學會與他人和諧相處,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幫助他人。我們要以一顆寬廣的心胸去容納世界的美好與不足,用我們的善意去影響和改變周圍的環境,為自己和他人創造更多的價值。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學會感恩和珍惜。感恩那些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持的人,珍惜那些陪伴我們度過風雨的時光。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功利所迷惑,而要始終保持內心的純真與善良。

最後,讓我們牢記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苛求的信念,用智慧和勇氣去面對人生的挑戰與機遇。讓我們在追求事業成功的道路上不斷前行,同時也不要忘記修行的初心和使命。讓我們用善德去溫暖世界,用智慧去照亮未來。-夕陽下雅痞聊人生-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