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19:09:3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陽明山之旅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箭竹,小油坑,七星山,牛奶湖。趁著M去泡冷水坑的免費溫泉,我不經心的在遊客服務中心看著地圖。我好想去夢幻湖,看看長在雲霧彌漫,虛無縹邈湖邊的國寶級台灣水韭,可是旅遊書上說因為台灣人的習性問題,所以要事先申請。

 正想著出神,四個小孩過來搭訕,先生,請問最後一般公車下山是什麼時候,我轉過頭,心想,你問我,我問誰啊。咦,這不是早上那四個死小孩嗎?我嚇到,你們...用走的上來喔?沒有啦,在竹子湖那邊坐公車來的。

 我們聊了起來,原來他們住內湖,讀內湖國中,因為老師說要交一篇戶外生態研究作業,所以就來到陽明山來啦。我問說,那等一下要回去囉,他們說是,我便和他們到收費站那兒看公車時刻表。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最後一班公車已經走了。我慌張的問,那你們怎麼辦。不料,這四個小孩一副無所謂,不在乎的說,用走的下山囉。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說,沒搞錯吧,你們確定讀的是內湖國中而不是啟智學校,我們現在在擎天岡耶,等你們走下山,搞不好你們的家人都到警察局報失蹤兒童了。

 原來,心機深不是大人才有的權利。這四個死小孩在剛遇見我時,如意算盤早打好了,要讓我載下山。我說,不行,我的車很小,你們四個加上我們兩個共六個,我的車擠不下。四個人七嘴八舌,可以啦,沒問題的啦,說的好像我的車是福斯九人座一樣。現在我的情況就像是諸葛亮在舌戰群儒。

 我帶他們到停車場,看,這就是我的車,TERCEL,魚丸竟然說,還好啦,我舅舅也是開這種車,他有一次擠到八個人。魚丸是其中一個女生的綽號。

 青菜講講,八個人,太扯了吧,包括後車廂嗎?我左右為難,不載,這四個小孩今晚怎麼辦呢?台北人似乎以冷漠聞名,如果他們攔不到好心人的車,會不會就這樣冷死或被老虎吃了啊﹗唉,我是那種見不得世上有悲劇的人,在載與不載間來回千萬遍,一句話,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包在大哥哥身上,就載了。

 M洗完溫泉出來,看到早上那四個小孩也大吃一驚,待我說明緣由,M一臉不爽,我說,別這樣,青年守則有講,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應他們四個要求,我們還在冷水坑的溫泉屋前合照了一張,他們說要拿回去做紀念。

 就這樣,他們四個像小媳婦般擠在後座。一路上我們不斷聊著,我說,你們住內湖那一定很辛苦吧,他們問為什麼,我說,每逢颱風大雨都淹水,不辛苦嗎?他們苦笑著說,對啊,對啊。換他們問,彰化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我說肉圓,大佛,八卦山,問他們去過沒,都說沒去過,我說下次有機會來,我做東道主,好好帶你們玩玩。其實,我知道我只是在講客套話,因為我們並不會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今日與君一別,這輩子大概也沒機會再見到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下陽金公路後,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我一右轉發現警察在路邊臨檢,連忙切到內車道,所有的警察都虎視眈眈看著我們這部車,我真怕他們警鈴大響,從後頭追了上來。好加在,只是我多慮,要是被開一張超載的罰單,我準掐死這四個小鬼頭。他們說要去金山洗溫泉,只憑著他們其中某個人曾去過的印象,就找起了路來。七點多時,找到了,原來是一家溫泉旅館。於是我們就在此分手了,不曉得他們最後是怎麼回家的。

 台北的交通這麼方便,讓台北的小孩都如此神勇,不怕坐不到車回家。我想,台北的小孩應該無法體會在鄉下地方,等兩小時一班公車的那種滋味吧﹗

台長: onlin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