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8:02:02|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民進黨公然做出身分字號的配票看板,我非常地不齒與驚訝,滄海桑田,最近的選情緊繃,泛藍的配票話題沸沸湯湯;心裡竟是一份無奈的悲愴,政客的分贓制度,無異替選舉最了最佳詮釋!

政治版圖的保留與攻守,的確是另一個層面的考量與討論,我相信內部運盤操作的必然與必要;只是不長進的泛藍,思考沒人快,抄襲還只會依樣畫葫蘆,創意與衝勁,絕對是呈現弱智狀態;不過,並非我著墨的重點。

政治,在課本的定義:管理眾人的事。因此,任何政治制度,絕對是依循該地民情、習性與需要而制定研擬的,這比較像統計學邏輯,先計算管理「需求」,預估可能的配備,當然延續著的是「持續修正」;然而,「配票」似乎事先預估的政治運作的「需求」,才來規劃管理的機制,但是,政治運作的「需求」常基於將來利益考量,來預估、設計政治的操作;用白話文來說吧!「官」的是因為要解決、處理大多數人的問題決定設立,但是,現在已經當官的,先決定他們將來要如何做事(不管好壞),規劃官位、人事的需求,然後用告訴大家,你必須投某某某,這絕對是一種分贓的邏輯!當然,保守與養尊處優的國民黨,一路吃了悶虧,分裂成橘的、黃的或其他有的沒的,這次忍無可忍,決定當姑蘇慕容,以彼之道還之彼身;以唱片圈經驗而言,如模仿鳳飛飛、王菲…「影子歌手」沒有人走出長久的一片天,更何況姑蘇慕容最終還是莊周曉夢;模仿像是書畫的臨摹,充其量都將是入門的手法之一,沒有青出於藍的功力,只有等待前浪死在沙灘上,才再來遞補遺缺;糟了!好人不長壽,禍害有千年呀!

不健康的成長環境,大概只能造成行為偏差的發展方向,唱片界被商業體系揠苗助長,現在盜版大軍輕易地攻城掠地,在音樂不死的前提下,我反而擁有慶幸孤臣孽子的省思環境,而政爭的產品呢?能否讓人期待置之死地後生的浴火鳳凰?如同參加了一場亂了套的舞台劇演出,我現在充滿期待地想發覺,台上十分鐘的人,誰是真正十年功;反正我應該拿的是公關票,頂多發現浪費了一段人生,最後死為台灣鬼!

但,不知道其他購票入場的人,心有何感?

台長: 雪涼涼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