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4:17:39| 人氣4| 回應0 | 下一篇

黃道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在一個空間裡紀錄心情的點滴,已有一段時間了。常常有個衝動想開個台寫東西,卻總是又隱忍了下來。終於在開學的今日,也讓我的心情管道開了學。
  挑個黃道吉子開張,彷彿如一直面臨陣痛期般的孕婦,常就快臨盆了,卻一直想等個好日子才剖腹。我希望這條剖腹的線能一直提醒我,開這報台的初終,要不斷的為我的小孩哺乳。
  如果說用孕婦口小孩來比喻寫者和作品,我想,我是個愛受孕卻又不斷墮胎的女人。常思緒滿臆,卻總是懶得提筆、找個藉口搪塞而作罷,導致靈感和手感漸漸遲頓。這對唸文學的人而言,就像得了漸凍症的運動員般,顯然十分危殆。在研究所的日子裡,能藉由此筆記簿,自己與自己對話,希望這裡的一切都能十分誠實,雖然,有時是那麼的不易。放棄了紙筆,選擇了網路,內心實有一番掙扎。文人本應和筆墨相親,寫的又是個人私密的心靈。所以在此,並無任何的圖片和影像,有的只是以文字純粹構築出的靜的世界。
  〈黃道吉日〉是張曼娟《海水正藍》小說中之一短篇故事,敘述一個年輕男子從搬進新房子的那黃道吉日起,和屋裡子女主角發生一連串充滿歡笑、淚水的事。我也希冀從今這個黃道吉日起,所發生的一切酸、甜、苦、辣都能真實呈現,今日張開,歡愉充臆,讓我大嘆一聲:”啊,我的黃道吉日!”。

台長: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