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03:42:4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應該很高興(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睡魔在作惡/所以早上來不切起床上中共概論的課/天氣濕熱翳焗/地鐵車廂內的電子告示版顯示/今天天氣大致多雲有雨/雨勢有時頗大/但晨早起來/一陣風也沒有/更莫說下雨了/在想起莫文蔚的潮濕同時/仍然保持昏睡狀態/忘了原來在凌晨五時才睡/只是為了應付普通話下午的口試/背來背去都是同一課/是歌頌托爾斯泰的樸素墳頭/說他的兒時承諾/現在骨頭埋於地上/只留下淒冷孤清/寂寞難耐/背呀背讀呀讀/由上水背到天后站才大功告成/在課室內/坐在最後一排/那個老師的教法我一直都不敢苟同/國語口試只是求快而非求準/算是甚麼制度?故常說她只是誤人子弟混飯吃/她是棒的/可惜教得不知怎的/背書的次序由前到後/我是尾六/緊張過頭/忘了數句/心中的標準還未背到/時間就夠了/多可惜/今天未如理想/如何高興?

班中朋友賭波中了獎/請我跟同學飲飲食食/去了居食屋/他們由始至終都在談波經/我卻沒興趣/只在聽他們在計算賠率/甚麼三串二/二串四/六串一/大堆數字/華倫西亞加雲達不來梅都是專業翻譯的傑作/我卻只懂英超聯的兩三隊/要是這些都是樂隊或歌手名字/我或可跟你說個半天/飯菜來了/碗碟細得可憐/我跟朋友都笑說怎麼夠飽/倒是祖舒亞說就當是吃茶吧/夠飽的了/我從來都未跟這位班中尖子說過超過十句以上的話/他太棒了/有點難以接近/終於在這雨天跟他談了一會/剛巧下雨我沒帶傘/他跟我一同過地鐵站/遠處看到記利佐治街中央群情洶湧/原來是張學友在拍音樂錄像/他拿傘/我拍照/雨水不停拍打我的手/我的相機/導演跟助手不停地喝罵群眾拍照時不要開閃光燈/我倆反而研究學友背後那塊綠色布的用途/是作後期特技用?抑或有其他可能/為何在鬧市中央拍呢?由地底說到地面/由銅鑼灣說到金鐘/對話就此暫停/除後我就不再拍跟他說話了/到了中環/吃過蘭芳園的奶油多跟奶茶/是滿足的舉動/下著這麼大的雨我卻無力招架/在半山電梯左閃右避/又不斷的拿出數位相機來拍/拍雨拍人拍電車/五時半往碼頭過海看電影節/還是第一次在大雨滂沱下乘小輪過海/浪大風大/驚濤駭浪/很過癮/六時到達文化中心/看了套法國電影/吃過老麥/再到太空館看大企業/空氣很清/風很涼/是四月以來最沒有壓力煩惱的一天/就這麼一天/回程時/上床睡時/等待著明天/今天是很高興/不需「應該」二字來贈慶/那麼/明天應該更高興!(待續明天的下集)

圖:祖舒亞在有如足智彩賠率表的菜譜上指點迷津。

台長: 泰卡臣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