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04:47:54|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甚麼年代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說笑話我自己越聽越舊,今年看了三場演唱會,第一場楊千嬅 – 九十年代;第二場林憶蓮x倫永亮x港樂 – 八十年代;第三場,就看杜麗莎,七十至八十年代。

都怪四月的天氣不好,看電影節中途離場趕赴紅館,冷不防突然下著大雨,十分鐘都路程都變雙倍,終於遲了入場。到達,取票,入內,帶位,上行,坐下,還不到一分鐘。

看到她在非常樸素的舞台上唱著,掛著舊式歌廳的霓虹燈牌,Dancer在柔柔伴舞,是英文慢歌,最愛她唱英文慢歌,情調特濃;轉身問旁邊的女士:開了場多久?「剛開始…呀!不,是第三首了!」唉!錯過了兩首,都應該是英文舊歌來的。可惜唱英文情歌最多的就是這個部份了。然後整晚都是廣東歌或間中來一首英文快歌。又一次期許與現實的落差,也許是一廂情願想將她上一次跟香港管弦樂團的live再來一次吧。

身邊的朋友都奇怪何以我會對一些舊的,或你們俗稱的老餅事物如此鍾情?還要不少次在聚會內如數家珍的說個不停例如嘩!我剛買了Teresa Carpio的dvd回家,很棒,然後在一眾朋友及他們的老爸老媽面前將concert內的歌名甚至來源一字不漏的說出來。許多疑惑之下問一句我到底是哪個年代的人?最可怕的就是聽完杜麗莎還可以立即轉台聽陳冠希。這些問題或疑問已經提出過不少次,就當我是包容性強吧,隨你喜歡說我老餅也可以。

說老餅,她肯認,她還說自己的記性不好,但她跳動時的渾勁、擺動都告訴我外國的生活質素該是相當高,空氣又好,骨頭沒有些毫退化。最好笑的是她的英文不好,唱廣東歌都要自行配上英文音標,「好心分手」都變成「Ho sum fun shau」,她說這首歌大紅時她不知道,強調這歌的歌詞內容是她早就想說出來但七八十年代都沒有,以往,她多謝林振強,今天,她該多謝黃偉文。我想盧巧音聽到她可以唱得這麼慘,慘情氣氛強烈,該汗顏幾回。今天又發現原來她的廣東歌中有不少都是快歌來的,其中唱「她似炸彈」時,煙火四起,想起王菲在concert唱「風風火火轟轟烈烈」;而粉紅色的舞衣令我想起Absolutely Fabulous內那個愛抽菸、溝仔(文雅點說泡仔)、去法國旅行時穿上一件胸前印有兩串香蕉的鬈髮老女Edina(aka Eddy);更加想起唱「七級半地震」的甄妮,跟我一起看的朋友說甄妮比她更勁,雖然大家都是巨肺。

然後想到甄妮歌中最high的那一句,
「七級半地震海水滲入地球深處,地球水浸,地球的缺憾………..」然後背景出現海浪拍打岸邊的景像,極為洶湧澎湃,有衝動想大嗌!朋友說的也真對,任杜麗莎如何扭腰擺動,還是比下去。又想起,原來甄妮都開演唱會了,在五月,今年可說是老牌歌手回歸的一年。

唱英文歌慢歌很少,快歌很多(英文舊歌,還是回家看她的dvd補數算了):Dancing queen(Abba)、Mammamiya (Abba)、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Three degrees),還有廣東歌配林子祥、梁詠琪、張學友做嘉賓,加大堆兒童伴夢、她自彈自唱、她愛女T.V. Carpio性感舞衣跳舞,聲色藝俱備,又開心又得意更老少咸宜,好過聽雙生兒唱無氣歌呀!林子祥出場說看到有很多年青的fans,又看看我的兩邊,全部都是清一色的中年人士或年輕夫婦,我跟朋友都只有二十二歲,不禁心中一驚!到我四十歲時,還會否聽到陳奕迅的歌聲?

去Absolutely Fabulous的網記(星期二凌晨明珠台重播ER後播)
http://www.bbc.co.uk/comedy/abfab/index.shtml

台長: 泰卡臣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