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20:54:19| 人氣2,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灰姑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了,說不定那些鳥兒們可以幫我的忙呢…… Zu
  仙度拉心裏燃起了希望;她對著窗外這麽喊著: KlxT
  “小鳥啊,青空下的小鳥啊,請你們快來,幫我撿拾這些豆子吧。” E'pC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真的有許多小鳥從四面八方飛進廚房,數量之多彷佛青空下所有的鳥兒都飛到了這個地方。 T&Pc
  不一會兒,一隻鳩鳥振動起小巧可愛的脖子,開始咚咚的挑豆子。而其他的鳥兒則像是在模仿它似的,也開始咚咚的挑起豆子。它們把又圓又大的上好豆子一顆也不剩的挑進盤子裏,其餘的則吃進肚於裏。就這樣,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所有的豆子就都被挑乾淨了,而小鳥們也像剛來時一樣,拍拍翅膀,向外面飛去。 G
  仙度拉端著裝滿豆子的盤子來到繼母面前;她心想,這樣應該就能去參加舞會了;於是滿懷欣喜的把盤子端給了繼母。 G=
  繼母沒想到仙度拉竟能這麽快就把豆子挑乾淨;她感到相當吃驚,但沒多久便又恢復鎮定,擺出嚴厲的神色,這樣回答: 6
  “不行!我改變心意了,我不能帶你去參加舞會。因爲你沒有美麗的洋裝,而且也沒學過跳舞,不是嗎?那種場合不適合你;你去了反而難堪,我們也會跟著蒙羞。” Iu
  不理會仙度拉的失望,繼母帶著盛裝打扮的兩位姊姊得意的坐上馬車出門了:仙度拉只能眼巴巴的目送他們離開。直到看不見馬車,她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失望,難過的哭了起來。 Q
  仙度拉跑到女人家裏痛哭一場;女人問她出了什麽事,但仙度拉就只是一味的哭泣,沒有回答。 $t#f
  大概是哭過之後,心情稍微穩定了,她一面啜泣一面這麽說: _1R
  “我,我好想去參加皇宮裏的舞會呀。” yXq
  “宮裏的舞會?” D
  “嗯,王子的宮殿裏正在舉辦舞會,我想去參加,即使只有一次也好,我想看看那位大家口中的好王子,還有在水晶燈光下,盛裝打扮的貴公子和貴婦人跳舞的模樣,那一定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
  “這種事很簡單呀。” [*m^@
  仙度拉沮喪的擡起哭花的臉。 Zcn~
  “可是我,我……” w\9xS
  “怎麽啦?” '
  “我沒有漂亮的洋裝,也沒有華麗的寶石,更別提馬車和車夫了。像我這副窮酸的樣子,誰會讓我走進宮殿呢?” *l|fh
  “來,我讓你看樣東西。” F/
  說完,她拍了拍手,召喚女僕進來,跟她說了兩三句話後,女僕點點頭走了出去。就在目送女僕離開後不久,仙度拉聽到走廊上傳來奇怪的響聲。 Ga
  地面喀啦喀啦的作響,彷佛聽到了馬蹄的聲音……。到底是什麽呢?仙度拉感到不解。 }l
  “好象已經來了,我們看看吧!” e0'74
  女人說道,然後站了起來,仙度拉也半信半疑的跟著她走到外面去……。 /e
  天哪,眼前出現的竟是一輛馬車。黃金打造的車體上雕飾著各種精致的圖案,車子內部的座椅和窗子都是深紅色的天鵝絨質料。四匹毛色光亮的馬匹拉著車子,還有一位留著得體小鬍子的車夫,另外還有四位穿著整齊制服的隨從跟在車子後面 GY
  “這是……” ICvC)
  仙度拉想開口,但卻不知該說些什麽,彷佛夢幻的國度突然出現在眼前一般,令她驚訝不已。 xDqr
  “這是爲了讓你去參加舞會所準備的,怎麽樣?高不高興啊?” Q]Le
  “我?參加舞會?” VvT,3
  仙度拉不敢置信的重復著女人的話。 X
  “你覺得自己太寒酸了?喔,那麽你看看這個。” B-^1
  說完,她又叫了那名女僕過來,跟她說了幾句,之後女僕便走進了別的房間。不一會兒,女僕又從房裏出現,手裏捧著一隻衣箱,上面放著柔軟膨起的東西” b8
  “怎麽樣?這些都是爲你準備的啃。” KP
  女人從天箱裏取出一件仙度拉從末見過的華麗衣裳,那是用金絲銀線縫製而成的雪白洋裝,上頭點綴著無數寶石……。另外還有幾件搭配洋裝的珍珠項鏈、耳環和手鏈,以及一雙晶瑩剔透的玻璃舞鞋……。 )H4*Hy
  女人迅速的展開行動,用這些寶石和洋裝打扮起仙度拉;而女僕也沒閑著,她正忙著幫仙度拉整理頭髮。 [
  “來,你瞧,這就是你現在的樣子。” \
  女人遞過來一面鏡子。仙度拉看著鏡中的影像,簡直不敢相信。 z
  “這,這真的是我嗎?” ff*
  “是啊,這就是你。有了這身打扮,到皇宮裏就不怕出醜啦。” w.
  “可是,誕些洋裝還有馬車,都是伯母您最貴重的東西啊,怎麽能隨便借我用呢?萬一一個不小心被我弄髒了……” rR~AG8
  “這你不必擔心,仙度拉。” t/%S9
  女人改了口,用認真的語氣說道: 8M
  “這些全都是你的,之前拿給你看的洋裝和珠寶也一樣。其實它們都是爲你而做的,只不過以前因爲時機未到,所以沒告訴你;我想等時機成熟了,再一起全部交給你。” d/P-uG
  “可,可是……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
  仙度拉摸不著頭緒的問。 >5a7
  “老實說,這些東西都是用你母親留給你的錢買的。” l =$xs
  “我媽媽……?” vI
  仙度拉感到十分驚訝。 BR6WI
  “媽媽怎麽可能有那麽多錢呢?我們家雖然不算貧窮,但也不可能有那麽多錢買這麽豪華的馬車和寶石啊?” %
  “你耐心的聽我說完吧,仙度拉。” d>O
  於是女人便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 Sz)l
  “在你媽媽死前,曾經把我叫到她的枕邊,給了我一大筆錢,並且這樣告訴我: "
  ‘這個孩子很像我,個性純真又頑固。像這樣的人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恐怕會遇到相當多的險阻,我想這孩子一定會受很多的苦。不過我相信這孩子有很堅韌的意志,一定可以克服這些磨難。現在我把這些錢託付給你,因爲我知道你是一個正人君子。不過在那孩子長大之前,絕不能讓她知道有這筆錢的存在。在一個人的成長路上,錢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我不希望看到這孩子被錢所感,走向墮落的道路。等這孩子長大之後,遲早有一天會需要用到這筆錢,到時候就請你多費點心,用這筆錢來幫助她吧。雖然到那時,我可能已不在人世了,但我希望你能經常陪伴她,讓她知道自己在這世上並非那麽孤獨,而我也會一直在天國守護著她。’ |S
  她是這麽說的。” YSvz`^
  按著,女人的表情轉爲黯淡。 yz
  “這就是你母親託付給我的錢,但我還有一件事必須向你坦白。我的人生曾經有一段非常黑暗的時期,我的丈夫因爲重病而臥床不起,全家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雖然我明知這樣做不應該,但我還是動用了這筆錢。多虧這筆錢的幫忙,我丈夫的病治好了,而我們也恢復了以前那種雖然貧窮但卻很幸福的生活。然而,曾經動用這筆錢的罪惡感卻始終留在我的心中,無法消退,所以後來我將這些錢幣換成穀物,又換成啤酒和葡萄酒,再換成一匹馬,一塊田……漸漸的,財産就越積越多。在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你媽媽留給你的財産增加了不少,如令我把這些錢都放在這裏……。” xa
  於是女人帶仙度拉走進另一間房間,房間一角有個木箱;打開一看,裏面堆著無以計數的金幣,耀眼的讓仙度拉睜不開眼睛。 /NI/{Y
  “這些都是屬於你的,只是現在還不到動用的時機。等到數年之後,你踏入了社會,這些錢一定曾對你有所幫助;在此之前我會幫你好好保管。” A
  “真是難以置信,伯母,可是我不能收下這些東西,這是伯母辛苦經營才增加到這麽多的啊。” .tB
  “不,仙度拉,這些錢曾經在我最困苦的時候幫助我,對此我內心一直非常感謝你的母親……,你儘管大方的接受吧,我和我的丈夫早已留了一份,夠我們生活所需了。另外,我們還有一片小小的田地,收穫也足以支應生活需要。今天我能站在這裏跟你說話,其實也都應該感謝你名下的這筆錢……。” ^P%\
  她接著說: B2Et
  “不過,仙度拉,你要仔細聽好,你在城裏絕對不可以待到半夜,你媽媽希望在你結婚之前都能保持純潔之身;所以不論如何,你都必須在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前趕回來;我希望你能答應我這個要求……” `c)Aj
  “我明白了,我一定會在十二點以前離開皇宮的。” 6[?ya1
  仙度拉熱淚盈眶的答應了她,不斷的向她道謝,一再的親吻女人的手,然後臉上挂著無限的愉悅,坐上馬車到城裏去了。 5-
  “不知道王子是不是真的那麽英俊?不知道他會不會把眼光放在我身上?不知道他會跟我說些什麽?” i=/c
  好不容易馬車駛過了燈火通明的街道,抵達皇城門口;守門的衛士在馬車通過時高聲喊道: a"(
  “歡迎賓客蒞臨……。” 4#9M\
  等馬車停下來之後,僕人們攙扶著仙度拉步下馬車,領她走進了宴會的大廳。 hnOp"4
  高昂的喇叭聲響起,樂團也奏起樂曲,通報又有新的賓客蒞臨。水晶燈下,盛裝打扮的賓客們正交頭接耳的談論著;仙度拉鼓起勇氣,一步步的走進大廳。 [v
  瞬間,整個大廳變得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停止了談話,注視著這個從來沒見過的美麗公主。 !@
  “好美的女孩啊!” Bk!`
  “從來沒見過她呢。不曉得是哪個貴族人家的千金?” QYv)UB
  在一片沈寂之中,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只聽得見交頭接耳的嘰喳聲。大家都沒見過這樣美的女孩,就連年老的國王和皇后也是;他們一生中不知見過多少美女,但還是無法不被仙度拉的美所吸引。 NTl^&
  “究竟是誰家的女孩?竟然這麽有氣質;要是能替王子說媒,娶到那樣的女孩就好了……” i-7KK
  直到現在,王子的終身大事都還一直無法定案;年老的國王和皇后不禁對看了一眼,私下這樣說。 CY?
  而王子也是,從第一眼就被仙度拉奪去了魂魄。 wTmD
  好美的女孩啊,穿著全套白色的禮服,胸前挂著珍珠項鏈,就這麽簡單的打扮便展現出無限的光輝和神秘的魅力…… Q.#
  其實,仙度拉的美是來自她的內在,可是周圍的人並不瞭解。不管是多麽豔麗的洋裝,多麽奢華的鑽石首飾,還是鑲滿寶石的高跟鞋,都比不上仙度拉所散發的靜謐之美。

台長: 芭樂
人氣(2,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灰姑娘3完
此分類上一篇:另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灰姑娘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