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01:32:0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雨的呢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向高峰,尋找今晨地霧,雨絲帶著我在悄寂的林木間,吸吮著一股浮動濕潤的空氣。人生的另一種品味,是要從從大自然的懷中體會出來的。雖言春天,陣陣屬於涼意的寒風,吹的我心中坦坦然。

生活當中,最愛尋覓寧靜,可以空下許多時間用來凝思,拂著一片清淡,何其情趣。島上孤寂,陪飾著雲淡水深。只可惜沒有太多的閒情雃致,讓這濃郁的霧來填滿游子空泛底心靈。

五點起床,使我擁有更多的清新空氣。一樣的霧,一樣的朦朧在馬祖的各島嶼。我站立在北竿的成功坡上,竭力的吹出起床的號聲,海上徐來的寒風,夾著沁涼的雨點,不禁打了一陣哆嗦,令那劃破空寂的號音,亦也不住的顫抖著。我不由得提提衣領,是春天嗎?聽說二月的霧,將在島上沉睡很久。

隨著小雨,霧更濃了,人心都染成了一片空白。屬於北竿島上的小黃花,依然挺立,並沒有摧落在昨夜的風雨中,用「失意」的眼光去看它,還真是美的悽楚。

春,曖昧的來臨,她帶來了綿延的雨水,化不開的霧,也捎來了惱人的濕氣,帶給住在低矮崗堡的這群戰士,無耐的煩悶,莫名的急躁。但是我仍喜歡徜徉在霧裡,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似乎更惹人憐愛。踽踽山徑之中,兩旁林木之間底霧,更深,更濃,更浩瀚。像是罩上一層細紗,薄如蟬翼,如雲似煙,叫人摸不著,看不透,淡淡的、層層的飛撲而來,柔和清澈,令人覺得可以乘風歸去,如置身於塵俗之外的仙境之中。

這片霧海,近則清朦不定,遠則飄忽虛渺。我就喜歡如此的不著痕跡,渾然不覺春雨濕透了衣裳。在這一季底霧裡,生命畢竟是可愛的,迷人的,可歌的。

雨的呢喃 一滴一滴的傾訴
春的訴語 一句句敲入心扉
批著紗服的晨曦新娘
迷惘
一船的愁緒
一船的希冀
燃起生之華


于 馬祖北竿

台長: 王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