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23:21:2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一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人真是越來越冷漠了,以前唸書實在火車上看到老人家或是孕婦,小孩,大家都會主動的讓位,現在很多人都會裝作沒看到.
今天火車上有一對老夫婦從高雄站上車,一上車人很多,他們也沒位置,老婆婆站著,沒多久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年輕人主動讓位給那老婆婆坐,我的位置也讓給了老爺爺坐,他們一路坐到了台南,下車前還不忘跟我說聲謝謝.
幫助人的心情是很好的,在這個充滿物慾的世界裡,那種感覺是很多金錢也買不到的,或許現今的教育都忘了這一環,或許現在的社會因為網路的發達而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現今而言,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由手中的鍵盤一個一個字建構而成,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畢竟鍵盤與電腦之間是冷冰冰的機器,無法感覺人與人言談之間那種人心互動的感覺,導致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
期許我自己也期許我週遭的朋友們大家日行一善,這日行一善並不是金錢上的幫助,而是對於周遭人體貼的心意.

台長: 球球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你過的很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長跑到底是對還是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