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9:53:28|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了卻生死輪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了卻生死輪迴

在覺悟者眼中,
觀一切眾生皆已出輪迴,乃至實無輪迴可出。
然眾生皆不信,
只因身處甚深眾生幻中(無明中)幻眾生,
是故誠難取信。
為什會幻眾生,而不能出輪迴呢?
因為,雖然常聽聞佛法中說「四大身非我」,
不要妄認四大為我身,
地水火風四大只是外境之物,
四大聚非是生,四大散不曰死。
雖然相信佛所說法,
但是,並不能真的影響眾生執著四大為我的習性,
故稱為眾生幻(無明),
所以不能如法修行,依然執著此身,
是故隨身來、身去,流轉生死。
若能確信「四大身非我」,並如法行之,
則四大身的聚散,非汝之生死,
真汝本無生故將來亦無滅,
一切的生死只是因為執著「四大身為我」,
故妄見生死。
明白的說:身體的生滅,稱為生死,
若不妄認身體為自身相,
試問:汝的生死在哪裡?
是故圓覺經說: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
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真正修行者,知道生死是執著四大所生的空花,
知道是空花,就沒有輪迴了,
也沒有身心受此生死輪迴。
不是很會修行才修成「出輪迴」的,
而是本性本來就沒有輪迴了,生死輪迴是妄生相。

若問我出輪迴了嗎?
則我實說,我已無輪迴可出了,是名出輪迴。
並且知道諸位亦復如是,實已出輪迴了,
吾人大膽借古禪師一句話:
若能如前所說法修行,而不能出輪迴者,
擮老漢的頭去!

看看圓覺經怎麼說:
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花及第二月。
善男子!空實無花,病者妄執。由妄執故,非唯惑此虛空自性,亦復迷彼實花生處。由此妄有輪轉生死,故名無明。
善男子!此無明者,非實有體。如夢中人,夢時非無,及至於醒,了無所得。如眾空花,滅於虛空,不可說言有定滅處。何以故?無生處故。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善男子!如來因地修圓覺者,知是空花即無輪轉(生死),亦無身心受彼生死。非作故無,本性無故。

請再三仔細思惟,必能了卻生死輪迴。

台長: 平常人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