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8 10:45:40|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雙人旅行 — 栩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人旅行。圖/陳完玲


圖/陳完玲


姊妹天生是最佳旅伴。兩人同行,處處享便利:點餐多樣化,如廁輪流照看大件行李,訂房投宿,twin room也比單人間來得實惠。

島內外數回,上山下海,波波和我都感到滿意。高興之餘,不忘讚嘆爸媽遠見,早四十年前解完這題。

各人有各人的鋩角(mê-kak),結伴旅行之難,難在知曉何時應當出手按捺,何時直接選擇忽視就好。旅伴間生出嫌隙時有所聞,歸根究柢,癥結泰半源於此。要想任我行,只得一人行。

神隊友人人稱羨,可是,不能否認,有時獨樂樂的確遠勝於眾樂樂。

背著波波籌謀單飛,輕裝上路,報到、託運行李、自動通關,一路順風順水。回過神來,人已經坐在登機口了。我沒打算瞞到底,從口袋裡摸出手機傳訊息,故作不經意開口,欸,妳在幹嘛?

在上班。波波秒回。覷準時機,我扔出震撼彈:「妳有空的話可以想一下要什麼手信,我去北海道,周日回。」

事發突然,波波驚得反手甩來一串驚嘆號,見我不似作偽,才後知後覺妹妹翅膀果然硬了。我假意安撫兩句,旋即拿班機即將起飛當擋箭牌閃避後續砲火。波波沒好氣做了個總結,可惡,妳壞透了。

氣歸氣,四小時後著陸,滿滿一大張採買清單早已等著我了。我照單全收。接下來幾日,除了參觀兩三處景點以外,全程日貨即時連線,札幌地下街走九遍,抬頭比價低頭選色,穿插上百回合試用開箱退稅。我理虧在先,這時益發要裝乖,積極爭取一人分飾駝獸ATM兼代購小幫手,配合度百分百。既來之,則買之,伴手禮就是我的護身符。

行程變調,我絲毫不以為忤,只不過沿途大動作打卡──當然,打了兩人份的卡。這番陣仗毋庸置疑是做給人看的,轉瞬釣出各方人馬按讚留言,美其名曰造福鄉里,實際上是我放風不成,妳也甭想清靜。

姊妹出行,鬥智也鬥力。事隔多年,現今波波一提這事仍然恨得牙癢癢,我笑而不語,動態為證,從出境到歸國波波始終在場,共我樂遨遊。


聯合報2024.04.08

台長: 阿盛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妹醬的笑容 — 彭義方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父親的唱片 — 劉又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