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5 11:51:47|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鐵器時代 -- 向鐵金剛學健身 ── 陳栢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今我仍然為一個問題所困惑。年紀愈長愈是不解,也許有人曾想過類似命題也說不定。那就是,到底是無敵鐵金剛頭上的指揮艇速度快一些,還是金剛飛拳飛得快呢?如果答案是飛拳,那鐵金剛的駕駛人兜甲兒還是柯國隆為什麼不坐在飛拳上,而要搭乘指揮艇組合呢?飛得快一點對於組合這件事而言不是更有利嗎?至少不會讓麥錫尼帝國機器獸在那邊跺腳空等。

我倒是知道一個實驗的方法可以提供給光子力研究所,那就是,只要讓柯國隆或兜甲兒坐上指揮艇,大喊指揮艇分離,而後鐵金光發射金剛飛拳。當他們同時飛出,如果指揮艇不幸被飛拳打下來,雖然第一男主角為此捐軀很不幸,但我們應該進行正向思考,你瞧,這不就知道金剛飛拳飛得更快了些嗎?

但不管何者為快,一個延伸的問題是,如果真的求快,為什麼不讓金剛飛拳拎著指揮艇一起飛?假想機械獸又一次攻擊後,鐵金剛的雙手捧住自己那火把似的頭,忽然就把整顆金屬頭先擰下來,指揮艇和飛拳同時噴出藍色帶紅的火焰,飛速往前衝,結合兩股推進器力量,一定跑得比只有單一引擎快多了吧。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但這樣,鐵金剛就不帥氣了啊。

或者,那其實是,身體與意志的問題。

如果指揮艇象徵全然的意志,金剛飛拳作為身體接收指令後被啟動的反應狀態(按鈕→飛出),那到底哪一個快些?假設指揮艇所代表之意志更快速且堅實,鐵金剛只要施展鐵頭功,或是把指揮艇尾部加長當辮子功猛甩不就得了。若金剛飛拳快些,那它為何沒有自主權,卻要依賴指揮艇駕駛人慢半拍的反應,當攻擊訊號從指揮挺按鈕確實傳達到手臂上時,敵方機器獸諒必已經變招,也難怪金剛飛拳始終不是鐵金剛的大絕招。

有時我甚至懷疑,指揮艇之所以存在,並不是要驅動飛拳發射,而是為了抑制。我曾想像某些個炎熱的夜晚,脫離指揮艇控制後的鐵金剛,體內光子力彷彿十七八歲青少年胸口正熱燥,不自禁將手伸向木蘭號那冷涼的臉頰。像我們那些年好青澀在某個光影斑斕的樹蔭下,猛然將頭一偏湊過臉來,緊密的貼觸著。

親愛的鐵金剛,我覺得所謂的長大,就是金剛飛拳到指揮艇的距離。小時候基於渴望或直覺,想要什麼就伸手,一言不合拳頭一飛,身體總比意志更快作出動作。到如今,指揮中樞集中在腦部,我們都有顆太大的頭,還有具慢了幾拍的身體。

反過來說,鐵金剛,現在我知道什麼是欲望了。如果有一天,面對另一具鐵金剛,他的指揮艇還沒組合,金剛飛拳已經飛出,無論是推打或擁抱,我想我對那人是充滿欲望的,無論是摧毀還是想擁抱。但如果你問,什麼是愛呢?很抱歉,我不知道。我以為那就是我們身為鐵金剛的理由。指揮艇是意志,拳頭是反應。而剩下來的部位,它們是傷疤與種種忍讓。我們總是在承受,在意志與身體之間拉扯,因此讓身體愈來愈硬,如鐵似剛。

─人間福報2012.11.15

台長: 阿盛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粽子 ─ 薛好薰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自寫自在-燕子飛 ─ 鄭麗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