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5 11:15:49| 人氣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好人好事 ─ 林育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人作東,享用法式餐宴,席間,善品酒的T醫師替大家點了香檳,淺呷幾口後說起他的光輝歷史──二十多年前當兵時獲選為好人好事代表。

     有天長官突然跑來找他,解釋部隊要推薦好人好事代表,命T自己寫下十條優良事蹟,交出後不久得知擊退同營其他候選人,晉階入團比賽,最終榮獲全國代表殊榮。北上至中央,等候參謀總長接見時,軍官進來遞給每人一張小抄:「這是你們的光榮事蹟,趕快背好,等一下長官會問。」T低頭一看:第一條,玉里發生大火,我衝進孤兒院救出三名兒童。呃,他在玉里當兵一年,還不知道哪兒有孤兒院。幾分鐘的時間迅速記誦,果然稍後總長走到他面前:「T醫官,你有什麼事蹟?」「報告總長,玉里發生大火……」

     一陣哄堂。斷續還聽到T說,副總統接見各界好人好事代表,滿意點頭道:幸虧社會上有你們這些熱心人士,倡導善良風俗。……我笑出了眼淚,有滴誤墜入一杯三十歐元的胖夫人香檳中,我搖了搖酒杯,玫瑰色澄澈液體中依舊不斷由杯底冒出細緻的氣泡。我心想,這上等香檳斟給既不懂品酒、酒量又奇差的我,實在糟蹋了。


──人間副刊「醫界人生」專欄2011.03.15

台長: 阿盛
人氣(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租售 ─ 張郅忻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聾啞夫妻 ─ 林育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