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9:23:13| 人氣4,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4A1-紫色日本-北海道芝櫻溫泉五日遊-5/24-28-J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進北海道小城-釧路機場-小巧溫馨)

哇!好舒服!這樣的空氣似曾相識!想起第一次到歐洲-出了哥本哈根 (丹麥)機場(印象極深)-也是這麼清新的感覺-心想莫非這就是典型的北國風情?
當然不只如此-應該是旅遊的心情讓解放的靈魂再一次脫韁吧?一上飛機,就不自覺的蘊釀遊興-心早就飄遠了…出了海關,馬上就和當地的空氣接軌-準備好完全融入未來五天的行程中…

每次旅遊都是這樣的心情模式-有時重複的國度或地區-我依然興奮-每次都以新的心去感受-不管是國內或國外,也不改我新鮮、好奇之情…我看我是得了旅遊上癮症了!因此在旅遊過程中我會比別人來得輕鬆、愉悅許多-我這麼認為啦!
國外旅遊更不一樣-因為遙遠、陌生加上想像—就美上加美囉!而且遠離熟悉之地,也最容易讓人釋放壓力、喚起初心呢!

距離上次出國還不滿一年-我卻感覺如初次出國般;對日本也並非那麼陌生-因為去過七趟,也曾一待十天或半個月甚至一個月的-對旅遊來說,我覺得是過癮的,只是啊偏偏沒去過北海道,所以滿期待的…

也很滿意這一趟-自然景觀為主、美食很多又有三晚的溫泉旅館-我泡了五次湯喔-從容、自在、舒適…

至於美食:以兩萬多的淡季價格,吃到這樣的日式餐食,全團九人都覺滿意--有些餐食照片喔!

一共拍了六百多張的數位相片及數段動態影片,另有三捲傳統照片…將擇取某些與各網友分享。


---圖1-芝櫻公園一角(先貼紫色的-易於辨識)---






九個人坐一輛40人座的大巴士-導遊幾乎不必拿麥克風-而且我們相信導遊說的-公司虧大了-所以也沒辜負這幸運-好好善用空間-連小行李、戰利品(採購品) 有時一個人佔用了六個位子-常常忽左忽右或跑前跑後拍個不停…好忙啊-想說多拍一些照片-朋友要看、也好分享給大家…
雖然拍照期間我也常想到:出國對國人來說已很方便、拍照也是一種環境污染、好好用心去感覺-融入情境中才是旅遊的最高境界…我還是拍了近1G容量的空間、我也一直在愉悅的旅途當中、也飽覽了暮春的北海道風光、也總恪遵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沿革-多加一條-常吃霜淇淋(幸好有人提醒:到北海道可多喝牛奶或多食奶製品-不是外國的月亮圓不圓-終究是不同的風水、牧草養出的北國牛-不是不愛台灣啦!台灣自有台灣的特色處)
最濃的霜淇淋是在(法國裔)女子修道院外小商店的,不只我們的導遊介紹過,我也親耳聽到另一個吃著霜淇淋的導遊對他的團員說:你們絕不會看到我在別個地方吃霜淇淋了…,的確是濃郁好吃啦,不過我很懷念自己在北國吃到的第一支霜淇林-芝櫻公園內買的,也很棒、很濃喔!


---芝櫻公園是第二天的行程ㄓㄧ-其他的以後再介紹囉...---







芝櫻公園以紫色為主-在一路深綠、淺綠的自然景觀旅途之中,日本人再次發揮他們的耐心-鋪下偌大的紫色地毯-美不美?我已沒感覺-但在深山野嶺間來點變化…也無妨!要這麼做也不容易呀-我覺得這好像是一種為情人用心用力所做的努力-是貼心也是一股傻勁-讓人佩服也讓人感動-至少在生存不易的北國世界又多出一個景點;在千篇一律、半年冰雪的自然生態下,又多創造出一個觀光賣點-他們為發展觀光所付出的心力是值得學習的,您認為呢?

---近看芝櫻-就是這種花長成偌大一片-有白有紫有深有淺---好像還有紅...




這次是我出去玩,而在網路上您何妨與我同遊-也許這將喚醒你過去旅遊的記憶匣子、也許這將提醒你下回出遊的靈感…儘管常有朋友對我說:你可以將旅遊經歷出書了-我也想啊!

不過想起電視上琳瑯滿目又無遠弗界的旅遊節目,我區區走過17國又算什麼?很多富裕人家輕易去過2、30國的比比皆是啊!朋友說:一般人旅遊十幾國以上的還是不多…

也是啦!像我這麼普通的人有這樣的旅遊經驗才算稀奇-當中還包含很多的幸運-所以有多次是花的比別人少、玩的比別人多,還有種種…

真的很希望跟更多的人交流交流旅遊經驗呢!其實不管走的多或走得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即使同樣的地方,也各有各的感受-若有雷同,就像引起共鳴,也挺有趣的…

這世界本來就是很多類似的事件不停地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我們何妨盡書己懷、大吐己意、共創豐富世界,共享交織時互放的光亮!就從疏散身心的旅遊起始吧!


---以花海彩繪大地---據說很多設計師喜歡到日本來擷取靈感或模彷些idea...




旅行社的陳小姐告訴我說 ,她現在出遊都不再拍照;我另一位朋友在幾年前也說,只在重要景點拍幾張,她說不必留太多相片給子孫-因為沒幾個有興趣看吧!聽起來是有道理,而這也是種很好的修養;

至於我呢?以前不喜拍照-一來自覺長得醜,二來覺得專業攝影師的風景照勝過自己拍的…

後來改變想法:多年後再看昔日照片中的自己,還是可做個反省-年輕終究是好、當時的心態、想法、生活狀態都可有一番回顧-所謂鑑往知來…還是不錯的-只要不過度沉溺其中就好…

而風景照呢?誠如此趟出國前專業攝影的二哥說:妳一樣可以嘗試拍函館夜景啊-也重點提醒我一點撇步…

就是啊!從小我最喜歡自己動手作美工勞作類的,為何拍風景照興趣不高?總覺得先天不足-人家PRO的設備齊全、經驗豐富、更有美感…
其實我也上過攝影課呀!為何妄自菲薄?

這次我全然改觀,同時也拜數位相機之賜-不停地按快門-反正不喜歡的可以立刻刪除…結果呵-我也捨不得刪掉-(即使電線桿破壞畫面、即使不喜歡的景物入鏡)-因為每張都有印象,都有感情啊!也因為我把當時的氣氛拍回來了-

沒錯,我是拍氣氛、拍感覺的…當我重新看照片…,我可記起經過的景象、當時的氛圍以及最重要的-旅遊中輕快的心情!而時光靜止在悠然愜意中!

每一次看照片,就像每一次和人談起去過的國度-一樣興奮!一樣起勁!簡直就像重遊一回…

是啦!照片還是很重要的-它也是啟動快樂的KEYㄓㄧ,畢竟我們頭腦的記憶有限(除非藉助催眠幫我們重溫舊夢或舊地重遊);看到照片,真的可以再次回味…!

此外,科技進步也幫了大忙—數位相片可以不用洗出來(省錢),只要儲存在虛幻中-又可與更多的人共享-何樂而不為?空中會不會塞車呢?祈禱網際網路不會被擠爆吧!阿門!


---涵管夜景-天未黑拍的-這是第四晚的行程-還有很多,下回分解囉!---




台長: Asa- 周元- Aria
人氣(4,7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5A- 旅情-玩味 ---- |
此分類下一篇:16-4A2-北海道五日遊之二-赤子心、美食情---------J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