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7:23:22|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理由(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手理由



某天, 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男孩只抽煙不說話,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過了許久,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答案,我就留下來。」「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親密好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她抹淨眼淚,繼續往下看:「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請你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裡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看見他的臉,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我想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的包圍時,一些平凡的愛意總被渴望浪漫的心忽略。愛在雙方引起的許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裏,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有愛,可以是任何一中平淡無奇的形式。花朵、浪漫不過是浮生表面的淺淺點綴,在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真正的生活。

愛,平平淡淡才是真~

台長: 阿翊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轉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