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7:31:2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平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靜蓉跟我說“真羨慕你們這些單身還沒有結婚的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大概是因為她想要畫圖的情緒和需要長時間的創作,總是會因為家庭的關係而常常被干擾的緣故。其實在自己的周遭朋友同事們,常常會跟我談到類似的話題,這樣的話題除了讓我想到自己結不結婚的問題之外,我也發覺,會這麼說的,幾乎都是已婚的女性....

“男女平等〃,這似乎是一個古老的問題了,我蠻訝異的是,即使是現在這樣思想開放的年代,這個問題還是依舊存在於自己的周遭環境裡,看看自己的朋友同事,結了婚之後,男人依舊是一尾活龍,可以隨心所欲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妻子與家庭,則是他成功背後重要的精神支柱,有的時候,我還真是以身為男人而感到慶幸,因為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可以自由自在,海闊天空!

這樣的敏感話題,在男人死黨面前不能提,會遭來這些既得利益者的圍剿;因為還沒有結婚也不能提,會被當作單身公害遭人唾罵;在女人面前更不能提,搞不好會使得人家妻離子散,家庭失和;哎....雖然在精神上,我依舊是百分之百的支持女權的......

所以,結論就是,女人當自強吧~

最近,和辦公室的女同事聊到家庭的事情,也看到好朋友每天努力做音樂,凡事以朋友為重,以工作室為家的生活,覺得身為人妻,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此有感而發的吧。

前些時候,看了一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讓我很感動,裡面探討的正是這一類的問題,或許在這部片子裡可以找到一些答案的線索;男女之間相處的公平方式,或許是沒有正確的答案,隨著每個人的個性與生活習慣,總會找到最恰當的組合,反正凡事只要能天下太平就好了,對嗎?但是在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形之下,我深深覺得,身為男人啊,如果你是真的愛這個女人,就應該鼓勵她追求更多肯定自己生命的機會,尤其是當她有這個能力的時候!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現代的社會裡,女人還是會期待和自己一樣或是比自己更優秀的男人,(所謂的優秀,泛指金錢、知識、思想或視野),因為這樣的期待而產生了現在社會裡男女相處的互動模式,所以,當女人成就遠超過男人的時候,也就是說,當男人的視野跟不上女人的時候,是不是就意味著兩個人分手的機會也更大了,想到這裡,也難怪男人會這麼自私了。

所以,結論就是,男人更要自強一點,自私,只會讓自己的視野越來越窄,放下身段,反而會讓自己更上層樓,不是嗎?

台長: 過客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