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01:47:15| 人氣3,07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之痕The Symbol幕後透視鏡:三部曲大長篇創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七月除了考到高中教師,

我還一直忙著我第一篇古裝漫畫--描寫Jemmy的The Symbol第一章的創作。

創作真的是純粹比愛的份量~只有強大無比的愛,在無法顧及究竟多少人可以理解的情況下,支撐自己創作下去...

重點是,創作的過程是相當相當寂寞的。

打從我2006年連載GNR同人漫畫時就有不少身邊人覺得我頭殼壞去,想說喜歡就聽音樂就好啦幹麻還畫長篇連環把自己弄得那麼累,

現在我開始的Jemmy,相信會有更多人認為這實在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比方說,怎麼可以把他們編成那樣...想像力太誇張了...之類的)

即使如此,我始終深信只要我畫出來,就一定會有人喜歡的~~^^

就算再冷門,只要創作者自己堅持,我相信也會感動讀者的!

就等待能夠認同我,跟我同樣磁場的同好出現了~

The Symbol這系列固然是以Jeff /Jimmy (兩位男主角),以及Eric 為中心,

但是整部都是被我架空在一個真實歷史脈絡底下的虛構故事,且都有帶入真正的歷史人物,如:

第一部 是13世紀最後一次十字軍東征,牽涉到的有畫家喬扥,以及英王愛德華一世(就是後人稱呼的愛德華長腿)。最大的挑戰景無疑就是第三章十字軍與穆斯林廝殺那邊,以及第五章攻城之戰的部分。這也是我最想畫的部分,光是打分鏡草圖時我就很熱血沸騰了...

第二部 是20世紀60年代的倫敦,佛羅倫斯與羅馬,關鍵地點就在烏非茲美術館,牽涉到的人物會有當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這篇都是現代的場景,雖沒有古代複雜,但是時空的交錯,以及三個城市的景緻穿插也是很大的挑戰。

第三部 是15世紀文藝復興羅倫佐‧德‧麥帝奇時代,除了羅倫佐大公,也會牽涉到文藝復興的巨匠藝術家們,其中畫家波提且立是最主要的一個。這一部會牽涉到中世紀獵殺女巫,所以火刑場景是個挑戰。以及,第二個古裝場景文藝復興,勢必也會是個值得跨越的難題。

所以The Symbol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虛構史詩愛情漫畫了。

並且架構是如此的大,對我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而且每一部底下都有五個大章節,

每一個章節平均都是六七十頁,還不算一些早就超過一百頁以上的章節,

保守估計The Symbol總頁數900頁,實際上應該早超過1000了。

這對一個創作者來說,難道不是件很瘋狂的事嗎?本來只是想出一小本同人誌,結果現在放大成這樣的長篇創作。

要說同人也是,自創也對,不管從哪一面看都是可以的~

史詩很不容易,除了對歷史脈絡要熟悉,

對於漫畫創作者來說,

最大的挑戰就是映入眼簾所有建築擺設、服裝造型了。

這方面的考據就必須盡可能的確實~

好在我原本就是學美術的,碩士班又是讀美術史組,

本來對西洋美術的滋養就夠(有些場景與建築我會參考名畫),

再加上我這幾個月瘋狂研究中世紀的服裝讓我意對中世紀更加熟稔,也多虧畫這部作品,讓我成了中世紀小精通了~~XD真算是創作過程裡意外的收穫!

這麼用心不外乎是對Jemmy 兩位的愛,我用盡所有情感在這部我為他倆所編的虛構故事,這份熱血遠遠超乎我以前所有的創作(也是我先前萬萬想不到的),

想要用我的畫筆,表達我腦海裡想像的一切,盡可能做到影像的還原。

所以不論場景還是用心程度,我相信都遠超過我以前的槍與玫瑰同人漫了。

(其實畫漫畫就像在拍電影,漫畫創作者本身就是導演+編劇+演員+製片)

 本來The Symbol只有上下兩部,

繪製的過程裡逐漸感覺到有必要開設番外篇補述這麼龐大複雜的劇情,

所以前兩天突然決定,

原本擬定的番外篇已經正式被我拿來做第三部了!

 

第三部的劇情主要就是圍繞在我劇中,身為Jimmy媽咪的Isis夫人,

總標題是Cien años de soledad(意指西班牙文的百年孤寂,在此謝謝草兒的提議!)

原因在於這一部The Symbol每角色都可以跟"孤寂"畫上等號,

特別到了第三部,

出身為麥帝奇家族的Isis,她可是真正名副其實的"百年孤寂"了...(祕)

而且這第三部算是頗驚悚的故事,

剛說了我因為畫The Symbol熟悉中世紀,另一個意外,就是愛上Isis,愛上一個我自己虛構之下的人物,也算是我創作過程中第二個值得訴說的驚喜吧。

她可算是我心中完美女性的圖像化體現,最重要的是她對她兒子Jimmy 的那份母愛是我感到最動容的部分。

究竟一個母親可以為自己的孩子犧牲到什麼地步,而她又為了Jimmy做出何等驚人的舉動,一切都在第三部上演。

她是個奇女子,第三部Cien años de soledad 會從她少女時代如何受到執政官的欣賞,怎麼遇到英國的公爵Crowley並且成為貨真價實的魔王夫妻,以及Jimmy出生後的一切謎底,再加上她怎樣用自己的手法,償還Jeff的情,

都會在第三部娓娓道來。

所以第三部算是我這一系列描述深切情感的最巔峰,

如果說前兩部是愛情,第三部就算是糾結的親情吧。

我個人也相當中意第三部的劇情,也是因為我本身對於親子之間的愛也是相當有感觸的,也覺得除了愛情之外,親情是非常值得去探究的部分。

打從第一部開始就有鋪陳,裡頭所有的人物,都會為了一個最重要的人而活下去。

可以說我這一部The Symbol不管從哪一個方面來看,愛情友情親情,總之,就是一個"愛"的故事。

**********************************************************************

在此順說一下,

The Symbol這一部三部曲,我會用銷售的方式,

所以我不會再像之前連載GNR槍與玫瑰同人的方式,全部po上網。

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這一部算是限制級的作品,包含不少血腥的畫面以及敏感的議題。我想了解中世紀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那是個血腥野蠻的年代,普遍級根本沒辦法畫出我腦海裡的畫面的。

倒也不是說大家沒見識過血腥,我相信只要喜歡看古裝戰爭片的人應該很習以為常那種野蠻的場面。

最根本的原因其實是為了避免不是那麼了解劇情走向的朋友踩到地雷,畢竟這是部完完全全的BL作品(請別忘記!),

再加上我一開始就是打算要出成書,

所以說我之後只會po扉頁以及相當少量的內容,能接受、有興趣的人自然就會喜歡,不能接受、沒有興趣的朋友,也不用怕被雷到就是了。

所以了,想看的人記得買回去捧場喔!(熟識的朋友我會打折XDD)

目前DeviantART以及Youtube上都有外國網友跟我預定,之後我也會出英文版(我想英文版應該才是我這次作品的主流群眾吧),

想看我這部作品的朋友只能看實體書才能感受到圖像的震撼了~(絕對物超所值...)

最後我要給我自己一個擁抱,

那就是我的第一章沾水筆線稿已經繪製完畢,今年暑假前後應該就會完成第一部第一章的正稿了!!(萬事起頭難啊!!真是太開心了~)

這對我無疑是創作歷程裡一項重大的里程碑!

打從最早期高中畫的槍與玫瑰的暴力洛杉磯,再到2006-2008間連載的槍與玫瑰同人,中間經過齊柏林同人激情卻短暫的轉折,再到現在Jemmy的The Symbol架空大長篇,

若說一個同人創作者創作歷程裡會有一對CP是影響最鉅的,

那我連想都不需想,就是Jeff 與Jimmy 了!

我想他倆會陪伴我很久吧~~~ 祝福他們長命百歲!

 PS:明年二、三月我會參加同人場,雖說本就不對中文場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是...還是姑且一試吧!屆時我不知道正稿已經畫到哪了~期待!

 PPS:以下讓我簡單做一個最初步的人物介紹~

The Symbol兩大男主角!(下指)


Jeff ,

木匠之子,14歲時母親去世,跟著父親進城,在城主Crowlry指派下,陪同少爺Jimmy練劍並擔任護衛。

他在1270年左右就被徵召參與愛德華親王為首的十字軍東征,也就是史上最後一次的十字軍東征,中途因立功而被親王封為騎士。

他在中世紀這一生為了Crowley一家,鞠躬盡瘁(略)...他的忠心延續到了城主的第三代,也就是Jimmy與Charlotte的孩子Scarlett,

在此我必須大聲說(?),我是以Tal的臉孔去畫的喔!XDDD

會這樣安排主要是我實在很喜歡看到她跟Jeff葛格的合作,很溫馨!所以這兩人也給我一種父女的感覺~

 

Jimmy ,

城主Crowley和Isis唯一個兒子。

Jimmy從出生開始就是個被詛咒的孩子。一輩子都和不知名的病魔對抗

....(略)

他的妻子是法蘭西路易九世之女,公主Charlotte Martin。路易九世在十字軍的歷史上被視為英雄,死後還被追封為聖路易(略)。

 

Crowley,在我這部作品中,他是英王亨利三世的弟弟,也就是愛德華一世的叔叔。最重要的是,他是Jimmy的父親。

真實的身份是個魔法師,在他跟Isis結婚前曾有一任妻子,因此與Isis年紀相差懸殊。

法王路易九世主導了第七與第八次的十字軍東征,於第八次時中途染病而亡。

接著亨利三世以及Crowly都在1972年逝世(略)。

其中,Crowley這角色我同時也跟Richard, 1st Earl of Cornwall)(1209-1272),真正亨利三世的弟弟-作結合~~

 

Isis,

我這部作品的第一女主角,貫穿了整部的女主人公,

從第二部起,又名為I夫人,

是佛羅倫斯望族-麥弟奇家族的女兒,被佛羅倫斯執政官收為義女,人稱Isis公主。

是個天生的女巫。
 
這位Isis,完完全全是我虛構的人物。不像前三位都是真實的人物加以改編。
 
在我的漫畫裡,是她啟發了Crowley由虔誠的基督徒轉為非基督徒,且十幾歲就嫁給中年的Crowley,是個相當奇異色彩的女子。

她也是這部作品的核心女性。

美麗、智慧、堅強,

在第三部裡,她會是掌控佛羅倫斯命脈的大家族--麥帝奇家族晚輩們供奉的女巫,她也是這家族的族母,一個不死的神秘女巫。(麥帝奇家族是真的存在的百年豪門望族,我只是把這家族套用在Isis身上~)

只能說我真的很愛這個被我虛構出來的角色...

有興趣的人就拭目以待吧!

台長: Emma Hsu

Isaac
老實說,同人漫畫界用手繪的真的是絕跡了
難得還有Emma的堅持
我今天光找手工網點
都快找不到哪兒有在賣了>&quot<
真的很傷心~
現在都是電腦繪圖....電腦網點
手工繪畫與貼網
真的是令人感動阿
妳出版時,我一定會買一套
我也相信如妳所說的&quot物超所值&quot~XD
2009-07-28 14:31:34
Emma
是的....網點已經快要找不到,對我這麼喜歡貼網點的人真是惡耗...
我很享受那種層層貼完反覆端詳詠嘆的快感啊...
而且稿紙經過一層層的貼覆,
重量都會增加,
端在手掌心的那種感覺真是太有成就感了!!(現代不畫手繪的孩子們應該很難體會了
不管幾個人,
就算一個兩個,
只要有人看的出我對這部作品的用心,
支持我所堅持的故事,
我都要跟那個人說聲謝謝!@_@(鞠躬)
知己難逢啊~
(絕對物超所值的!)
2009-07-30 06:52:26
Isaac
--絕對物超所值--
@_@ 這點我深信
因為我想光網點
您可能要花好幾萬 = =
手工漫畫的成本
真的很高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漫畫家改用電腦網點
畢竟漫畫家在台灣
是很難生存ㄚ
地位不被重視,...又不是很賺錢的
很多都是靠著毅力堅持與愛
所以我一定支持!!
2009-08-01 10:26:48
Emma
哈哈哈我不會花到好幾萬啦這也太誇張了您放心,
我身邊還是有電腦很厲害的朋友會教我電腦貼網的部份~
雖說我最愛的還是手繪了~
現在有工作可以支持我在創作上的花費,感覺真好。已經不像學生時代口袋那麼緊了
一個人創作生涯裡可以有幾部作品?
我覺得很值得!
謝謝你支持~
不管幾人只要有人支持我就很感動了~
2009-08-01 14:2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